乐清连续三年滩涂“拾遗” 17公里乐清湾清理大量“白色垃圾”

温州网 2019-07-01 07:39:13

  温州网讯 今天是浙江生态日,昨天,乐清市美丽办、治水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该市环保公益协会组织300多名党员干部和志愿者,开展“保护乐清湾海洋滩涂大行动”,在17公里长的乐清湾滩涂上,用4个小时清理出大量“白色垃圾”。

  记者在现场看到,被捡出来的垃圾,90%以上是渔业作业用到的白色塑料泡沫箱,其余则是来自于日常生活的包装袋、一次性塑料用品、玻璃瓶和废弃的渔网设备等。

  乐清湾海域面积469平方公里,陆岸线长220多公里,是浙江省蛏、蚶、牡蛎三大贝类的养殖基地和苗种基地,有主要经济鱼类20余种。而类似塑料等白色垃圾,不仅污染了海水,也容易被海洋动物误食,并通过食物链再次循环到人体内。为保护海洋生态,乐清市环保公益协会率先发起“保护乐清湾海洋滩涂大行动”,得到乐清各界大力支持。自2017年至今,这项行动在乐清市已经举行30多次,并逐步常态化。

  “相比三年前,现在乐清湾海洋滩涂上的垃圾已经少多了。”常年参与保护乐清湾行动的乐清市环保公益协会会长李雷告诉记者,他第一次参与清理乐清湾胜利塘滩涂时,滩涂上很多是陈年垃圾,深埋在淤泥里。

  三年坚持,乐清湾滩涂逐渐恢复美丽模样。但李雷坦言,“海洋垃圾回潮”现象仍然严峻。“海洋污染的根在陆地上。”他说,要想实现近岸海域的清洁,就要陆海联动、河海联动、综合治理。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李艺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