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起这些新规将影响你我

浙江在线 2019-07-01 08:19:00
“国六标准”落地、出入境证照类收费降低、公积金缴存基数调整……

  “国六标准”落地、出入境证照类收费降低、公积金缴存基数调整……7月即将到来,一批新的法律法规也将实施。

  “国六标准”来了

  需要注意些啥

  根据浙江近日发布的《关于实施国家第六阶段机动车排放标准的通告》要求,自今天起,在浙江省行政区域内销售、注册登记和省外转入的轻型汽车(包括汽油车、柴油车、燃气车和混合动力车),须符合或严于《轻型汽车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中国第六阶段)》(GB18352.6-2016)6a阶段标准要求。

  《通知》同时提出,凡在2019年6月30日前已销售并开具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和浙江省外转入(以机动车登记证书的转出地转移登记日期为准)符合国家第五阶段机动车排放标准的车辆,在2019年9月30日前,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可办理注册登记和转移登记。

  车辆购置税有变化

  计税价格不含增值税

  今天起,《中华人民共和国车辆购置税法》(以下简称《购置税法》)将正式开始实施。日前,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发布公告,明确关于车辆购置税有关具体政策。新政中最大的变化是纳税人购买自用应税车辆的计税价格。根据《购置税法》,纳税人购买自用应税车辆的计税价格,为纳税人实际支付给销售者不含增值税的全部价款。车辆购置税税率保持不变,仍为此前规定的10%。

  浙江将全面开展高速公路

  “违法失信清单”管理

  今天起,浙江将全面开展高速公路“违法失信清单”管理。已列入高速公路“违法失信清单”货运车辆一旦行驶到高速公路收费站,如果不按时接受处罚进行整改,上高速的时候就会被引导和劝返。

  据了解,目前浙江省已经建设完成高速公路治超非现场执法平台系统,实现与高速公路联网收费系统计重数据的互联互通。

  今起ETC用户享受

  不少于5%的车辆通行费优惠

  交通运输部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大力推动高速公路ETC发展应用工作的通知》,通知明确,从今天起,严格落实对ETC用户不少于5%的车辆通行费基本优惠政策,并实现对通行本区域的ETC车辆无差别基本优惠。

  今年6月初,浙江发布《浙江省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实施方案》。方案提出,2019年10月底前建成527套ETC门架系统,完成全省高速公路联网收费系统软硬件升级改造;完成国家下达的新建ETC车道数。12月底前,拆除全省高速公路15个省界收费站正线范围内收费设施,完成部省系统联调联试,具备新旧系统切换的条件;新发展ETC用户750万户以上,在籍汽车ETC安装率达到80%以上,高速公路入口车辆ETC使用率达到90%以上。

  还没换证的浙江人注意

  出入境证照类收费将降低

  今天起,全国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将降低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收费标准。普通护照由每本160元降为每本120元,往来港澳通行证由每张80元降为每张60元。根据此前相关发布,现有的本式往来港澳通行证将于2019年9月13日全部失效。还没进行换证浙江人,记得安排好时间办理以免影响出行。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