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湾区委书记陈应许率龙湾党政代表团赴苍南县开展山海协作活动

温州网 2019-07-01 15:05:41
6月28日下午,龙湾区委书记陈应许率龙湾党政代表团赴苍南县开展山海协作活动。

  温州网龙湾支站讯 6月28日下午,龙湾区委书记陈应许率龙湾党政代表团赴苍南县开展山海协作活动,龙湾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赞、龙湾区政协主席张纯芳参加活动。苍南县委书记黄荣定率县四套班子领导、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以及苍南-龙湾山海协作生态旅游文化产业园管委会组成的代表团参加活动。

  两地代表团先后察看了浙南马站(滨海)旅游集散中心、半山半岛旅游建设项目、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等苍南-龙湾山海协作生态旅游文化产业园重点项目。据了解,苍南-龙湾山海协作产业园目前已有半山半岛旅游建设项目、浙南马站(滨海)旅游集散中心、海西游艇俱乐部等11个项目取得重大进展。

  随后,两地代表团在马站镇召开苍南-龙湾山海协作工程高层联席会议。会上汇报了苍南-龙湾山海协作工程工作和山海协作生态旅游文化产业园建设情况。龙湾区、苍南县双方签订2019年度山海协作工程协议书和“飞地”经济园区合作协议。苍南-龙湾山海协作生态旅游文化产业园管委会分别和温州市现代集团、福建省意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浙南青少年研学实践基地项目、现代蔬菜种苗生产基地项目合作框架协议。

  此外,龙湾区和苍南县还举行了山海协作援建资金捐赠仪式,龙湾区永中街道和苍南县马站镇举行了结对帮扶资金捐赠仪式。

  陈应许表示,此次山海协作活动既是一次增进了解、共叙情谊的探亲之旅,也是一次深化协作、共谋发展的合作之旅。自2018年省委作出打造山海协作工程升级版的重要部署以来,龙湾、苍南的山海协作在机制、模式、内容上得到了全面升级,在产业项目交流、平台载体共建、民生事业互惠等多领域进行了全方位协作。

  针对山海协作下一步工作,陈应许指出,要坚持“优势互补”主旨,苍南、龙湾两地在城镇改革、产业布局、区位交通等发展上各有千秋,在新阶段的山海协作中,双方要进一步从区域平衡发展的角度出发去互学互鉴、互通有无、优势互补。要抓牢“互利共赢”核心,两地新阶段的山海协作,要从加强产业协作、飞地共建、民生合作等多方面共同推动互利共赢。要把握“深度合作”关键,希望双方能以此次联席会议为契机,不断创新合作机制、努力深化合作内涵,通过强化协商机制、人才交流、社会宣传等途径全面提升两地合作的层次与水平。黄荣定表示,今后两地发展联动要再密切,双方要进一步加强沟通对接、互动互访,以更大力度推动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同发展。平台载体要再升级,要以更精准的举措把各项工作落小落细落具体,进一步强化项目攻坚力度,高点站位抓谋划,紧盯产业抓招引,力争生态旅游文化产业园“一园多点”快出形象、快见成效,努力推动“消薄飞地”项目成为村集体经济消薄的省级示范样板。协作领域要再拓展,龙湾和苍南各有特色资源和优势,接下来双方要进一步完善两地招商引资工作联席会议机制,持续推进两地开展产需对接、产用结合、产业链上下游整合和产业转移承接,推动两地经济融合度不断提升。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