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银联手齐解融资难题 助推温州“两区”建设

温州网 2019-07-02 16:54:53

  当机遇与挑战同在,困难与发展并存时,财政与银行要如何共同携手,互相支持?日前,市财政局邀请35家银行机构代表共同探讨进一步深化财银合作,联手发力助推温州“两区”建设,助力中小企业破解融资难题。

  近年来,针对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市财政局和各家银行联手强化创新,不断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为地方经济发展注入“源头活水”。

  市财政局设立了总规模3.18亿元的小微企业信用保证基金,解决小微企业和农户融资问题。截至5月底,累计为3711家小微企业提供担保金额73.5亿元,平均为企业降低融资成本30%-50%,该项工作在全国财政系统政府性融资担保工作经验交流会作典型发言,并在全国推广。

  我市各家银行也不断强化产品创新,相继推出各类金融产品共计150余项,提供综合金融服务,降低企业融资成本。今年1-5月份,温州市贷款余额10658.3亿元,新增贷款586.3亿元,同比增加171.6亿元,增长18.3%。以农行为例,借助互联网和大数据对企业精准“画像”,把企业订单等经营流量变为可融资的资本。到5月底,该行累计为1549户企业发放贷款13.5亿元,余额达8亿元。

  有鉴于前一阶段的有益尝试和探索,下阶段,财政与银行将继续谋划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实招硬招、探索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题的方式方法、加强与融资担保公司合作的广度深度、继续提高参与公款竞争性存放的能力水平,继续加大地方税收收入的贡献力度。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见习记者:黄荣杰 记者 柯哲人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