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S1线划定保护区范围 保护区内倾倒垃圾单位最高罚5万

2019-07-02 16:58:02
市域铁路S1线新桥站前5万多平方米花海。杨冰杰 摄

  温州网讯 轨道交通作为城市的核心交通工具,其设施设备与线路安全运营,关乎乘客的生命财产安全。记者日前从市铁投集团获悉,S1线安全保护区公示图设计、保护区警示标志实地安装的测量与设置通过了交通部门的联合审查,明确在S1线轨道保护区设置保护警示标识、标牌。

  轨道安全保护区,是在轨道交通线路两侧一定范围内划定的确保列车行车安全的特定区域。S1线轨道列车最高时速可达120公里,以桐岭站至奥体中心站为例全程仅需40分钟左右,当前轨道沿线附近建设作业活动日益增多,因此需要一定空间完善轨道的安全保障。

  S1线轨道保护区划定范围

  地下车站和隧道结构外边线外侧5米内为特别保护区,50米内为控制保护区;

  地面车站和地面线路、高架车站和高架线路结构外边线外侧5米内为特别保护区,30米内为控制保护区;

  出入口、控制中心、变电站等建(构)筑物的结构外边线和场地用地范围外侧5米内为特别保护区,10米内为控制保护区;

  过江河、湖泊等水域的隧道和桥梁的结构外边线两侧50米为特别保护区,100米内为控制保护区。

  特别保护区内禁止进行建设活动,部分与轨道相关的改、扩建工程除外,控制性保护区需征得轨道交通建设运营单位同意后,才可开展作业。

  “通过划定轨道保护区,可以明确保护区与非保护区的界限,一方面可提醒市民不要进入轨道保护区,提高市民的人生安全意识与轨道保护意识,另一方面有利于巡查人员开展日常的管理工作,确保S1线的结构与运营安全。”市铁投集团轨道保护巡查负责人唐永敏说。

  此外,轨道保护区警示公告牌和警示标志将在轨道沿线安装。其中,保护区警示公告牌会给出具体的S1线安全保护地图,将在各个车站主要出入口设立,特殊区域如穿山隧道、跨江段将在两段设立,全线共计60处;警示标志用于标定具体的保护区位,将在保护区边界线处设置,分贴地式警示牌和立柱式警示桩两类,全线共计850处,市民看到警示标志需注意箭头指示方向,切勿进入轨道保护区。

  轨道保护区内私自施工、烧荒、排污将受到处罚

  据悉,S1线轨道遭到破坏的情况时有发生,如S1线桥下空间经常会出现建设单位堆积土块的现象。市铁投集团轨道保护审查负责人余忠说:“温州属于软土地区,桥下堆积重物会对桥梁的水平与垂直产生不利影响,希望通过设立保护区和轨道保护标志,提升人们对S1线的保护意识,一同守护城市轨道交通的生命线。”

  据悉,城市轨道交通受到法律法规保护,轨道保护区内私自施工、烧荒、排污等行为,铁路监督管理机构有权开出罚单给予惩罚,如在S1线轨道附近烧荒或者倾倒垃圾,个人最高可获2000元的罚款,单位最高可获5万元的罚款。如确需在保护区内开展施工作业,可联系市铁投集团轨保办(电话:0577-89727560)并将相关资料和申请发送邮件至wzgdbh@wzmtr.com。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见习记者:卢秀铨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