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伟俊:以“领跑者”的姿态推动先行区创建走深走实 打造开放高地、创新高地、民营经济高地

温州网 2019-07-03 06:50:00
始终以“领跑者”的姿态推动先行区创建走深走实,重塑民营经济新标杆,把温州打造成为开放高地、创新高地、民营经济高地。

  温州网讯 昨天上午,市委书记陈伟俊主持召开我市创建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他强调,要坚定不移把创建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作为引领温州发展的牵引性工程、全局性工作、创新性载体来抓,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乘势而上、持续发力,始终以“领跑者”的姿态推动先行区创建走深走实,重塑民营经济新标杆,把温州打造成为开放高地、创新高地、民营经济高地。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听取了长三角“两个健康”论坛对接情况汇报,研究审议了关于处置历史遗留无产权工业用地及房屋问题的指导意见、市工商联深化改革实施方案及促进工商联所属商会改革发展意见、首届“民营企业家节”总体方案、“推新政破堵点”系列行动第一批12条政策举措等,部署下步创建工作。

  陈伟俊指出,创建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是国家战略在温州的实施载体,是加快温州高质量发展的全局性、龙头性、牵引性工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大力支持我市先行区创建工作,省委深改委第四次会议专门听取了我市创建情况汇报,提出了殷切期望。我们要深刻领会、迅速落实,加快进度、持续发力,凸显特色、打造亮点,学习先进、为我所用,以更多突破性、创新性、品牌性的举措和成效,确保温州在改革上、政策上、举措上始终与时俱进、走在前列,不断提升知名度、增强吸引力、提高竞争力,为全省、全国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样本和经验。

  陈伟俊强调,要锚定目标、持续发力,聚焦温州高质量发展目标,把握形势新变化、各界新期待,拉高标杆、主动对接、加快进度,做到真重视、真推进、真落实,努力在现代产业体系、项目谋大招强、小微金融服务、创新生态营造等方面打造一批有影响力的样板,确保先行区创建工作始终走在前列。要立足清单、创新突破,把着力点放在146项清单的落实和推进上,把握节点,攻克难点,打造亮点,持续推出一批突破性改革举措、引进一批高能级平台、落实一批标志性项目,以实际成效培育新动力、形成新动能。

  陈伟俊强调,要加强联动、凝聚合力,主动沟通对接,积极先行先试,以发挥市场机制为核心,把激活企业家积极性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实现上下联动、条块联动、政企联动更加紧密,形成推进先行区创建的最大合力。要注重结合、系统推进,做好融合文章,把先行区创建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自创区建设等结合起来,更好展现温州地位、作用和实效;做好开放文章,抓紧推进综合保税区、世界(温州)华商综合试验区、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浙南闽北赣东进口商品集散中心等一批重大平台,让开放之门越开越大;做好环境文章,深化“三服务”活动和“万名干部进万企”行动,高标准优化营商环境;做好借力文章,统筹联动办好相关重要活动,唱响“两个健康”主旋律,扩大温州改革影响力;做好固本文章,深入挖掘“永嘉学派”的新时代内涵,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激发全民创业创新热情。

  市领导姚高员、陈浩等参加会议。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杨世朋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