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虚拟币几个月收益几十倍?他花25万元,一年后投诉“骗局”

温州网 2019-07-03 07:52:31

  温州网讯 参加线下虚拟币投资讲座后,多位市民买入不知名的虚拟币。当初号称短期收益几十倍,如今跌幅超过90%。项目运营者否认此前有盈利承诺,声称亏损“很正常”。多位投资者说,将一起报警。

  昨天,多位投资者拨打热线说,希望更多人知道此事,防止投资时落入陷阱。

  没收到“币”

  在群里质疑被“踢”

  去年4月,林先生从朋友潘某处获悉,对方正在运作一个名为“达斯币”的虚拟币项目,潘某邀请其参加投资讲座。

  潘某在市区海坛山庄租有店面,经常举办虚拟币投资讲座。“我听了一次,他说‘达斯币’前景好,几个月收益可能会有几十倍,他还给我看手机上别人打款投资的记录,很多都是花几十万元买。”林先生说,他对虚拟币了解很少,曾听说有人炒“比特币”赚了钱,听了潘某的宣传后就打算试试,“当时一枚达斯币价格是1元多,我用支付宝转给潘某7000多元,买了5000枚。”

  “潘某说币要等3个月后才能到账,还给了一个类似网银U盾的东西,说是‘虚拟币钱包’,要通过那个登录账户买卖虚拟币。”林先生说,他等了大半年,也没收到虚拟币,“因为是朋友,我不好意思催他,到了今年3月,我在投资群质疑了几句,结果被他踢出群。”

  等一年多收到“币”

  结果“很难卖出去”

  从事五金生意的郑先生对虚拟币是一知半解,在朋友介绍下认识了潘某,先后分4次投资近25万元购买达斯币。“潘某说虚拟币要分批铸币,让我耐心等。”郑先生说,一等就是一年多,在此期间,他眼看着1枚达斯币的价格从1元多跌到如今的8分钱。

  潘某提供给郑先生的查询网站显示,达斯币是去年5月发行的,发行之初最高价曾达1.5439元一枚,此后整体呈下跌趋势。

  6月27日,潘某通知郑先生,虚拟币全部铸完,已打入他账户。“我25万元买的达斯币,按照最近的价格已经只剩2万元了。”林先生问,为何亏损如此严重。“潘某说行情不好,这是正常的市场波动。”

  7月1日,郑先生带着“虚拟币钱包”找到潘某,要求对方现场展示如何卖出虚拟币。他说,潘某告知他,“达斯币”国内交易量较小,很难卖出去,“他说国外可以交易,我说能卖就行,结果他又说要通过英文界面操作,他不会搞,反正意思就是说我的这些币卖不掉了。”

  面对问题回答“不知道”

  还把记者拉黑了

  拨打新闻热线的投资者说,在一个“达斯币”的投资群中,有近百名投资者,大多为温州人。目前,由其中10多人组成的维权小组已经成立。小组成员粗略统计,仅他们的投资金额就超百万元,目前都没有取得对方当初承诺的收益。

  “潘某只是一个头目,他上家是个姓廖的女子,我们怀疑还有更多的投资者被蒙在鼓里。”林先生说,在达斯币项目之后,廖某还设立了其他类似的虚拟币项目,他想提醒投资者,小心落入陷阱。

  昨天,记者联系了潘某和廖某。面对上述投资者的质疑,潘某一口回绝“我不知道!”随即挂断并拉黑记者的电话。

  廖某否认曾经许诺投资“达斯币”可以获取高收益,“投资本来就是有风险的,有涨有跌很正常的。”

  业内人士表示,虚拟币行业鱼龙混杂,在投资前务必做足功课,切勿盲目跟风。投资时最好选择从知名的大型平台购买主流币种。该人士提醒,虚拟币市场行情波动巨大,经常暴涨暴跌,要根据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量力投资。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谢树华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