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科老师免费“到家” 温州市中小学生在线答疑平台名师预约开始报名

温州网 2019-07-03 11:04:00

  温州网7月3日讯(记者 邓欢欢) 暑假来了,不少家有读书娃的家长却越发焦虑。孩子在家干点啥?作业不会怎么办?自己辅导不专业,上网查一知半解,暑托班费钱又费力。有没有两全其美的办法?——上温州市中小学生在线答疑平台,在家享受名师辅导。

  温州市中小学生在线答疑平台自2017年开通以来,逐步完善功能,为全市中小学生提供各学科的答疑服务,目前已实现常规答疑、互动同屏直播、智库检索等功能。该平台汇聚了全市在职市级三层次骨干教师,为全市中小学生提供免费在线答疑服务,也给欠发达地区和薄弱学校的学生创设了享有优质教育资源的机会。

  今年暑假,在“在线答疑平台”可以获得哪些答疑服务?记者从市教育局了解到,2019年暑期主要课程涉及高中数学、物理、化学、生物4门学科,初中语文、数学、英语、科学、历史与社会、思想品德(道德与法制)6门学科,时间为每天上午10:00--11:30。届时,平台提供4种答疑形式:

  常规在线答疑:

  对于学生不着急的问题以图片、语音、文字的形式在线提交问题,等待老师进行解答。

  互动同屏直播答疑:

  1对1专业辅导,同屏白板活动,针对性解决学生着急的提问。

  智库检索自主答疑:

  智库汇总师生答疑互动过程中产生的资源,并进行筛选分类,按教材目录和知识点形成资源库,供学生自主搜索解惑。

  名师预约直播

  市教育局安排温州市一线名师定期在平台发布讲座或授课内容,课程全面涉及中小学重点学科,学生可在线预约并在规定时间进入名师课堂学习。

  在诸多服务中,最受市民关注的莫过于名师讲座。7月4日—8月22日的每个周四,该平台都会有一场我市特级教师或正高级教师带来的讲座或授课内容,让学生和家长在炎炎暑期不用顶着骄阳出门,在家就能享受到高质量课堂。市教育局工作人员表示,根据名师预约直播安排,将于当周的周一在APP的显眼位置提供报名入口,点击报名,就能预约周四的课程。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邓欢欢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