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嘉县卫健局】致良知,知行合一

永嘉县卫健局 金秀槎 2019-07-03 15:53:26

  世人皆知:“人之初,性本善”。即所谓孟子的“性善论”,蕴含人心向善的味道。却忽略了后半句“苟不教,性乃迁”。即不加以正确教导,可能走向歧途,甚至于万劫不复。

  前有三鹿,后有长生,从食到医,十年之殇,老百姓的生存屏障,就这样被一次次逾越,此为人祸,引发公众生存安全的焦虑,更多的是愤怒和失望。南博鳌银丰康养“假宫颈疫苗事件”,拨动万千大众的敏感神经,再次挑战公众的信任底线,当头棒喝,敲响了危机警钟。

  “假宫颈癌疫苗案”折射出宫颈疫苗供需矛盾,严重供需失衡,供少于求。随着居民健康意识增强,逐步意识到预防接种防控疾病的重要性。因此,在巨大市场的诱惑之下,在可观利润空间的趋势下,诸多不法分子,开始想方设法。利用消费者的“盲目”与“迫切”心理,进而挺而走险,剑走偏锋,走私造假,进行违法和犯罪活动。对此,必须重拳出击,深挖“假宫颈疫苗案”背后的诸多利益链条,及时阻击,让更多人免于伤害。

  “假宫颈癌疫苗案”折射出群众缺乏安全识别意识。预防接种有规定的社区规范接种场所,一切不在此范围之内的场所必须时刻小心谨慎。明确知晓接种点的有效资质,接种人员的接种资格。而且,在“网红”疫苗,一针难求,提前预约登记,甚至于“摇号”的情况下,更不存在“推销”此举。大力普及预防接种点的知晓率,提高安全防范意识,避免自己成为下一个无辜的受害者。

  “假宫颈癌疫苗案”折射出务必猛药去疴,重典治乱。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药品安全责任重于泰山,保障药品安全是技术问题、管理工作,也是道德问题、民心工程”。药品疫苗生命攸关,必须强化全程监管,坚决守住人民群众生命健康防线。面对当前疫苗问题的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引发的恐慌与不信任,重创了预防接种免疫规划工作。疫苗之殇,家长之痛,孩子之伤。去疴尤需猛药,治乱当用重典。监管部门要对疫苗安全犯罪“零容忍”,建立企业药品“黑名单”制度,加强威慑。同时完善相关法律法规出台,扎紧制度笼子,让监督更有力。

  不管走多远,勿忘初心,守护底线、红线,以柔软心除挂碍。知是知非,知善知恶,是为良知。致良知,知行合一。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向东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