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户宣传和联合宣传并进 瓯江口积极开展食品安全宣传

温州网 2019-07-03 17:25:20
进一步营造良好的食品安全氛围,提高人民群众的食品安全知识水平,增强食品经营户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意识

  温州网讯  为进一步营造良好的食品安全氛围,提高人民群众的食品安全知识水平,增强食品经营户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意识,深化省级食品安全城市创建工作,6月19日至7月3日,温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瓯江口新区分局多渠道多形式开展主题为“尚德守法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的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开展入户宣传活动,尚德守法强责任

  今年食品安全宣传周的主题为“尚德守法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温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瓯江口新区分局重点突出“尚德守法”的食品安全理念,在宣传周期间,将宣传工作和日常监管工作有机结合,从增强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意识入手,以提高食品经营户食品安全知识水平和业务能力为主抓手,根据食品经营户的主体业态、经营项目和风险等级等特点,突出宣传重点,精准发力,确保食品安全知识入眼入耳入心。

  经过为期一周的入户宣传,共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受众达三百余人,涵盖食品生产、食品流通和餐饮服务等领域,不仅有效提高了食品生产经营者的业务水平和风险防范意识,同时也达到了强化红线意识,树立底线思维的目的。

  开展联合宣传活动,贴近群众接地气

  7月2日,该局在温州鹿城中国鞋都文化广场开展2019年食品安全宣传周广场服务活动暨保健品“五进”科普宣传活动。此次活动由温州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温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温州海关和温州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等单位联合举办,鹿城、瓯海、龙湾和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同参与。

  在活动现场,瓯江口分局为过往市民耐心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发放食品安全宣传资料,并送上印有宣传食品安全内容的环保袋、一次性毛巾等小礼品,鼓励引导广大市民共同参与到食品安全治理中去。此次广场宣传活动大大激发了广大市民的热情,获得了一致好评。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保障食品安全是人民对美好生活的迫切需要,也是政府和全社会义不容辞的共同使命。从“面对面”宣传到“手把手”指导,从一线入户宣传到多单位联合宣传,瓯江口分局多样化全方位广覆盖的宣传方式将政府监管、企业自律、群众监督有机结合起来,为进一步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食品安全治理新格局提供助推之力。(朱露)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