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清两学生撞坏路边车子留下“道歉”字条引出温暖故事

温州网 2019-07-04 07:16:00
7月1日,乐清两名中学生骑电动自行车时不小心撞上路边一辆车子,由于两人找不到车主,留下了一张“道歉”字条和联系方式。

  小李留给车主的道歉字条

  温州网讯 7月1日,乐清两名中学生骑电动自行车时不小心撞上路边一辆车子,由于两人找不到车主,留下了一张“道歉”字条和联系方式。此事经网友传播后,大家纷纷为这两名中学生点赞。车主胡先生表示,看了这张字条,感觉心里暖暖的,车辆维修不会让这两个孩子出钱。

  昨天,记者联系上了写下这张字条的乐清市白象中学高二学生小李。小李说,事情发生在7月1日晚10时左右,当时他与弟弟(堂弟)打完篮球,骑着电动自行车回家,途经城东街道环城东路拐弯时,不慎撞上了停在路边的一辆别克越野车,导致该车受损。两人没有受伤,当时便去找车主,但没找到。

  “既然撞坏了人家的车,一定要负责赔偿的。”两人商量后就跑到附近的药店,借来纸和笔,写了一张字条:“叔叔,昨晚骑电瓶车没注意撞了你的左边轮胎,很抱歉,请联系我电话……”

  “当时很害怕,一来怕爸爸妈妈骂我不小心,二来怕车主万一生气会骂我。”小李说,当时他们写好字条后还在现场等了一会儿,由于没能等到车主,就将字条夹在驾驶室门车把手上。回家后,两人把此事告诉了家人,本以为家人会责怪自己,没想到,家人都说他们做得好。

  “担心赔偿费会过高吗?”记者问,“担心过,而且很害怕,但是也不能不给,毕竟是我做错了。”小李说。

  抱着忐忑的心情过了一夜,小李没接到车主的电话。记者联系上了这辆别克越野车车主胡先生。胡先生告诉记者,其实刚开始自己都没注意到车子被撞了,后面看到小李的字条才发现。“看到字条的时候,心里暖暖的,车子损失也不大,我直接开到维修厂修了,费用我自己承担,不用两个孩子出钱。”胡先生说。

  怕两个孩子想太多,胡先生委托记者给这两个孩子带句话:“孩子,不用赔。钱,叔叔自己出了。叔叔希望你们在今后的生活中,一如既往坚守诚信本色,弘扬社会正能量,愿你们学习生活一切如意。”

  来源:温州晚报

  见习记者:薛样洋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