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首个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队在温州正式挂牌

温州网 2019-07-04 07:21:00

  温州网讯 维护市场公平竞争、规范市场经济秩序、保障市场底线安全,实现一个部门管市场。昨天上午,温州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队正式挂牌成立。据悉,这是我省机构改革后首个挂牌成立的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队。

  据了解,新组建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队整合了工商、质监、食品、药品、物价、商标、专利、商务、盐业等领域职责,以市场监管部门名义统一行使行政处罚权以及与之相关的行政检查、行政强制权,包括投诉举报的受理和行政处罚案件的立案、调查、处罚等,执法事项主要由市县两级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队伍承担;鹿城、龙湾、瓯海三个城区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层级统一设在市级;洞头区实行以区为主的执法体制;县(市)实行“局队合一”的体制。

  据介绍,该队的成立是建立集中统一市场体系的关键环节,将构建起覆盖生产、流通、消费全过程、全领域、全方位的市场监管体系。下一步,该队将稳步推进队伍整合组建、规范执法事项、创新工作机制、争取执法保障、加强党建工作等,力争两个月内基本实现全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职能和队伍整合到位、执法保障到位。到2020年底,全市基本建立统一、权威、廉洁、高效的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体制。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鲍南南公哲睿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