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事”多部门联办 平阳“放管服”改革激发活力

温州网 2019-07-04 07:23:35

  温州网讯 “这是今天早上刚刚递进去的件,下午就办好了。有一次量比较大,工作人员周末还为我们加班加点。”昆阳镇某新楼盘的营销客服经理张鹏程点赞道,这几个月在平阳县政务服务中心不动产窗口,已经办结了600多个预告类型的抵押证。

  瑞成珠光颜料新厂房建设项目7天完成开工前审批;益坤电气新厂房4天完成开工前审批……平阳围绕国家和省、市“放管服”改革要求,统筹推进行政审批、商事制度、政务服务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放”的效果逐步显现,“管”的制度不断健全,“服”的水平持续提升,持续推动“最多跑一次”改革向纵深发展。据悉,平阳共有10个企业投资项目办理施工证,全流程平均用时49天。

  今年以来,该县聚焦政务服务中心功能优化,深化“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推进多部门联办“一件事”改革,从群众和企业办事角度做好“一件事”梳理归集,推动实现、出生、上学等“一件事”全流程“最多跑一次”。同时,按照“1+X”综合窗口设置模式,设置1个“无差别全科受理”综合受理窗口和不动产、公安服务、住房公积金、人力社保、纳税服务5个板块综合受理专窗,构建“智能导办+板块无差别受理”的模式,受理窗口压缩48%,平均办事效率提高近50%。其中,“无差别全科受理”综合服务窗口集成29个部门的785项事项,占比60%。

  来源:温州日报

  张炜 金珍杰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