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队员周锦勇,请归队!”

温州网 2019-07-04 10:37:00

周锦勇失联前的最后一条朋友圈

早前报道:

滚动播报:鹿城山福镇茅垟村15人被洪水围困,已成功获救!

揪心!温州15名被山洪围困的企业员工已获救 一名救援人员落水失联

  温州网7月4日讯(记者 潘涌燚 陈克力 通讯员 戴武杰)“消防队员周锦勇,请归队!”7月3日晚6点30分许,山福镇茅垟自然村受暴雨侵袭,山洪暴涨,有15名人员被困山中,经全力救援全部安全救出。然而令人揪心的是,一名山福镇专职消防队员不慎落水失联。

  7月4日上午,温州新闻网记者了解到,失联专职消防队员名叫周锦勇,1978年生,1996年参军入伍加入海口某海军部队。2000年退役后,在瓯海区泽雅镇消防队工作7、8年,曾任职队长。2017年,在战友的介绍下,入职山福镇专职消防队。

  当天傍晚,接到警情后,鹿城消防救援大队、特勤消防救援大队、山福镇专职消防队、黑马救援队等救援力量迅速赶到现场进行救援,然而在救援中周锦勇不慎落水失联。目前距离周锦勇失联已过去了十多个小时,当地正在全力搜救,“消防队员周锦勇,请归队!”

  在队期间,周锦勇平易近人的性格很快与队员建立起深厚的友谊,并因其出色的业务水平担任山福镇专职消防队班长一职。入队以来,周锦勇积极做好辖区消防安全检查,先后参加灭火救援百余次,多次抢救遇险群众。

  作为队里的技术业务骨干,周锦勇是山福镇专职消防队消防演习的总导演和设计师,每年在镇幼儿园、小学、中学和企业开展的各类演习前,他不但逐一为队员做好动员培训,并亲自对演习中的每一个环节进行预演。这些演习不仅为全镇消防安全工作积累了经验,还为诸多应急预案的制定提供了借鉴。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