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250万元建的操场“龟裂” 小学生被“坑”一人手腕骨折

温州网 2019-07-05 06:09:00
学校建成才6年,这块投资250多万元的操场就已变得坑坑洼洼,四处开裂。

  出现“龟裂”的学校操场

  受伤的学生

  温州网讯 上月,瑞安市塘下实验小学读六年级的小郑,在学校操场参加跑步测试时受伤,右手断了两根骨头。家属质疑学校的操场存在安全隐患。7月4日,记者在该校了解到,学校建成才6年,这块投资250多万元的操场就已变得坑坑洼洼,四处开裂。

  同学入“坑”摔倒

  他被绊倒摔断骨头

  小郑家属表示,6月12日,小郑和同学们到操场跑步,一名同学因不慎踩中操场一处坑摔倒,随即把身边的小郑给绊倒了。出于本能反应,小郑在倒地时用手撑住地面,导致右手腕两根骨头骨折。

  目前,小郑的右手已打上石膏,还在恢复中。

  看到孩子受伤,小郑父母既心疼又气愤。他们说,坑坑洼洼的学校操场,应该说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昨天,记者来到瑞安市塘下实验小学。记者看到,这块操场主要由篮球场、器械区、跑道三部分组成,面积超过800平方米。操场上遍布裂痕,不少地方高低起伏不平,甚至形成了纵横交错的“坑道”,跑道上一些地方还裸露塑胶下面的沥青。

  记者还发现,操场上有不少大大小小的补丁。

  塘下实验小学胡校长说,小郑受伤的事情发生后,他们马上调阅操场附近的视频监控,由于监控没有拍到小郑,所以无法确定当时的经过,但不管怎么说,小郑的受伤总归与操场有关,“我们学校1600多人,之前虽然有孩子磕碰,但从没有像小郑伤得那么严重”。

  地质沉降造成破损?

  质监站:施工问题

  记者从瑞安市政府、住建、教育等部门的官网上了解到,瑞安市塘下实验小学于2013年建成,操场的造价为250多万元。

  操场施工方为温州市鸿建建设工程公司。该公司负责人吴先生告诉记者,这块操场之所以会出现现在的问题,主要原因是地质沉降。“你去看看操场那里,有高有低,地质一直在沉降,怎么修也修不好。”吴先生说。

  他说,公司的专家已到场查看过,下周一他们还会请质监站的专家过来,综合各方意见拿出新的施工方案,“国家出台了新的标准,以前的材料不够环保,当年的材料参数也不符合现在的规定,可能要用新的材料重新施工,该修的修,该补的补”。

  瑞安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副站长蔡寿富介绍,从2014年到2017年,他参与了三次针对塘下小学的附属配套工程(包括操场)的验收,均因出现裂缝未整改到位,操场至今未通过竣工验收,更令人意外的是,随着施工方的一次次整改,操场的开裂破损程度越来越大。

  质监站方面认为,操场变成如今模样的主因是“鸿建”施工问题,而不是地质沉降。

  正在等施工方案

  争取9月开学前完工

  记者了解到,瑞安市塘下实验小学的建设主体,为瑞安市塘下新区管委会下属的瑞安市塘下城市建设有限公司。

  瑞安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如果操场还是不能通过验收,他们考虑将施工单位上报到住建部门的黑名单。

  胡校长说,现在,他们正在积极安抚小郑一家,联系保险公司为小郑理赔,并跟小郑一家就赔偿问题继续沟通。还有,他也在和操场施工方、建设方、监理方协调,争取在9月份新学期开学前完成操场的维修改造。

  目前,校方还在等施工方拿出新的施工方案。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叶雄伟/文 程建清/供图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