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的数字经营工具来了!全国小商家未来三年有望节约成本超500亿元

温州网 2019-07-05 06:19:00
全国小商家在数字经济时代如何做好生意?7月3日,支付宝宣布,未来3年将通过免费提供数字经营工具等方式,至少为小商家节省500亿成本,力求不让一个路边摊在数字经济时代掉队。

  温州讯 全国小商家在数字经济时代如何做好生意?7月3日,支付宝宣布,未来3年将通过免费提供数字经营工具等方式,至少为小商家节省500亿成本,力求不让一个路边摊在数字经济时代掉队。记者昨日发现,在支付宝微博下方,多家企业纷纷通过官微跟进表态:帮助小商家,算我一份。

  支付宝宣布,未来三年,将向小商家推出免费的数字化运营工具,免费的数字收单工具等一揽子扶持计划,未来3年至少为他们节省500亿元。支付宝总裁倪行军表示,作为国民经济的毛细血管,小商家要想搭上数字经济时代的列车,数字化经营是必由之路。他说:“未来三年,我们要推动全国小商家数字化经营,不让一个路边摊在数字经济时代掉队。”

  小商家迈入数字化经营的起点,就是一张小小的二维码。从2017年以来,支付宝让遍布全国大街小巷的小商家用上收钱码,不仅可以免费收银、免费提现,还可以免费获得数字化经营工具。数据显示,仅仅通过收钱码,最直接的是提升了小商家的收银效率,提升幅度达到60%。综合来看,使用收钱码可以提升小商家总体经营效率10%,大大节省了商家的人工成本和经营成本。

  支付宝2018年的一项调查显示,过去很多小店是2人规模的门店,在2018年有三成小店主扩充了规模建立5人以上的经营团队。经营团队在扩张,贷款需求也随之提升,2018年小微企业整体贷款笔数增加了6成,显得信心十足。

  “技术给了小商家迈入数字经济时代的门票,多方联合才能让小商家在数字经济时代的舞台上更好地展露身手,希望未来有更多服务小商家的公司和平台一起,优势互补,共同服务全国小商家。”倪行军呼吁。

  支付宝的这一呼吁得到了多家企业的响应,加入小商家减负计划的企业包括阿里巴巴体系内的一些企业,如网商银行、口碑、饿了么等等,网商银行还专门为此推出了网商贴,为小商家降低融资成本;此外,还有一些支付宝的生态合作伙伴也加入了小商家减负计划,如人力窝、青团社、禧云、商米等等,他们通过提供用工招聘服务、社税服务工具、数字营销工具等小商家做生意最需要用到的各种服务来帮助小商家节省更多成本、提升运营效率。

  小商家是构成中国小微企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中国经济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央行行长易纲曾表示,从中国的实践看,小微企业贡献了全国80%的就业,70%左右的专利发明权,60%以上的GDP,和50%以上的税收。这一庞大的群体正是中国经济的坚定底盘。据国家统计局抽样调查,每户小型企业能带动7到8人就业,一户个体工商户能带动3人就业。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赵琼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