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较常年同期雨量偏多19.8% 强调救援时确保救援人员人身安全

温州网 2019-07-05 18:08:00

  

全市防汛工作视频会议

  温州网7月5日讯(记者 潘涌燚)7月5日下午,温州市防汛办召开全市防汛工作视频会议。会上分析预测了接下来我市降雨天气形势,并就做好梅汛期防汛工作进行了部署。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平均累积雨量1093.1毫米,较常年同期雨量(912.6毫米)偏多19.8%。各县(市、区)本站均较常年同期雨量偏多,其中永嘉本站偏多幅度最大(偏多34.7%),是1971年以来第4多。

  梅汛期雨季以来,全市平均气温为23.4℃,比常年同期气温(23.6℃)略偏低0.2℃。各县(市、区)本站分布在24.1℃(永嘉)~22.2℃(泰顺),除洞头本站外,其余各县(市、区)本站均较常年同期气温偏低,其中乐清本站偏低幅度最大(偏低0.6℃)。平均累积雨量511.2毫米,较常年同期雨量(399.85毫米)偏多27.8%。各县(市、区)本站均较常年同期雨量偏多,其中永嘉本站偏多幅度最大(偏多44.8%),是1971年以来第7多。

  根据气象部门预报,5日09时~6日08时我市仍有较明显的降雨天气过程,有大雨部分暴雨,全市平均面雨量30~50毫米,其中北部和南部地区40~70毫米个别100毫米以上。预计6~9日雨势减弱,以阵雨或雷雨天气为主,局地仍可能有短时暴雨。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防指指挥陈建明强调,要加强小流域山洪、地质灾害隐患点、城乡危旧房、病险水利工程等重点区域、重点工程、重点部位的巡查检查,发现险情,及时报告,及时处置;要加强对江河湖库蓄水、控制运行的掌控,根据气象、水文预报,及时做好工程调度;要深化细化预案,加强洪涝台灾害期间避险转移工作的组织、协调和指导,提前做好危险区域人员转移,确保人员安全。

  此外,他提到,在开展应急救援时,要全力确保救援队员的人身安全。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