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身定制 瓯江口为企业打造优质环保服务

温州网 2019-07-05 16:37:12

  温州网讯 为打造优质营商环境,实现环评审批最多“跑零次”,瓯江口产业集聚区环保局以“量身定制”为服务理念,针对入驻温州文博科技产业园的企业开展了“独特”的环评审批服务培训会。

  7月3日下午,瓯江口环保局召集98家入驻文博产业园业主进行环评审批知识培训,邀请生态环境部专家库成员、教授级高工金永平授课。培训开始,环保局相关负责人对近年来环保形式、中央环保督查等方面进行分析,指出生态环境保护当前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并对入驻企业环境管理规范提出明确要求。

  随后,金永平通过“法律体系的讲解”、“法律法规的解读”、“企业诚信系统的建立”及“生产企业日常环保管理的要求”4个方面,结合文博产业园入驻企业的产业特色和自身参与的环保案例,深入浅出的为业主讲述了企业在环保方面应承担的法律责任及义务。培训会上,环保局相关科室负责人还对环评的必要性、环评审批的流程进行讲解,对入驻的企业进行环评登记归类。针对产业特色,为企业制定“捆绑式审批”、“提前介入式审批”两种途径,以帮助企业更好的完成环评编制工作。

  此次的环评服务培训会,不仅为企业普及环保知识,而且为企业提供了企业与企业之间、企业与环保局之间交流的平台,是环评审批模式3.0的拓展。瓯江口环保局从对企业的主动服务、靠前服务,截止目前已对98家文博产业园入驻企业的提前介入服务、优质服务,一步一步更高效率的帮助企业理顺项目入驻前的审批流程,强化企业环保意识,从源头减少企业办事时间,真正将环评改革落到实处。(胡婷婷)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