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商联首办“企业维权接待日” 助力“两区”建设

温州网 2019-07-06 09:01:00
将每季末或每半年度末的周五设为“企业维权接待日”

  温州网讯 “能否对快递电动三轮车给予特殊政策,对标识清楚、有合格证的电动三轮车辆开放上牌,允许在鹿城核心区外围上路行驶,但不进入主城区派揽?”在昨天的“企业维权接待日”活动上,市快递行业协会代表广大快递企业向相关部门提出了“最后一公里”的派送难题。

  为助力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创新载体保护企业合法权益,今年,在市工商联的牵头下,我市成立市民营企业维权服务平台,将每季末或每半年度末的周五设为“企业维权接待日”,以圆桌会议形式邀请相关部门负责人与企业家代表面对面沟通交流,共同解决企业发展中的问题。

  昨天的“企业维权接待日”为首次活动,在世界温州人家园举行,相关部门、行业协会商会以及企业代表参加。温州城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市金属行业协会、市快递行业协会、市物业管理协会、浙江中联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等五家单位现场提出了难题,希望相关部门帮忙化解。

  市快递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提到:“根据我市规定,市区限制货车通行,同时客车不能载货,城区内电动三轮车禁行。然而,单单依靠普通的二轮电动车投递难以满足市场和客户需求,影响企业收送货效率,还增加企业成本。政府部门可否统一规划快递行业城市终端配送车辆,作为配送的专用车辆,既环保也美化城市形象。”对此,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现场建议快递协会与主管部门市邮政部门对接,参照农村生鲜进城的经验,如果可以在城区形成物流集散中心与配送枢纽,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市交管部门可以开放绿色通道,保障快递的正常配送。

  据介绍,作为民营企业的“娘家人”,近年来,市工商联不断加强与公检法司的合作,健全法律维权服务机制,不断提升服务水平,据不完全统计,近三年来,全市工商联系统共开展426起维权案件。

  来源:温州日报

  见习记者:黄荣杰 记者 夏晶莹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