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好廉政风险关 鹿城干部提任先“答辩”

温州网 2019-07-06 09:06:00
新任中层干部只有答好六道廉政必答题,通过后才能正式上岗。

  温州网讯 近日,鹿城区住建局新任16名中层干部迎来了任职途中的一次“大考”——廉政答辩。记者了解到,新任中层干部只有答好六道廉政必答题,通过后才能正式上岗。

  “你所在科室以及岗位的廉政风险是什么?怎样制定廉政宣教计划与安排?……”鹿城区纪委监委派驻区委办纪检监察组设置的题目,道道直击廉洁从政本位,及时在新任中层干部上岗前念响“紧箍咒”。刚下“考场”的办公室负责人黄彦说,管理科室业务前需要先把控好廉政风险,先思考怎样带好科室管好人,这么正式的廉政面试环节很新鲜也很有必要。

  近年来,鹿城区纪委监委深入践行“四种形态”,创新载体,抓早抓小,通过深化谈心提醒教育、组织党员干部参加任前廉政知识测试和任前廉政答辩等多种形式,激发党员干部在业务岗位上对廉洁防控的主观能动性,主动排查岗位廉政风险,第一时间算好个人廉洁账,做到知敬畏守底线。同时,通过派驻(出)机构的日常监督,强化各单位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扎细扎密扎牢制度篱笆,推进全区共建清廉鹿城。

  来源:温州日报

  通讯员 鹿纪宣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