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歌声表达情怀 “温州好声音”决出12高手参加省赛

温州网 2019-07-06 09:09:52

  温州网讯 在这蓬勃的夏季,谁的歌声更能打动你?昨天,由政府主办、堪称温州最具权威的群众声乐赛事——温州市第十七届群众声乐大赛在温州大剧院落幕,50余名歌者站上决赛舞台一决雌雄。

  温州市群众声乐大赛由来已久,从1985年开始,该项赛事每两年举办一届。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诞,因此赛事凸显红色主题,参赛歌手演唱的推荐曲目以“红歌”为主,有《红军战士想念毛泽东》《绣红旗》等革命歌曲,也有《光荣与梦想》《天耀中华》等“中国梦”主题新创歌曲。

  为何这项赛事能够延续至今?记者从主办方了解到,群众性、专业性是群众声乐大赛的主要特点。今年比赛一经推出,全市600余名声乐爱好者纷纷报名参加各县(市、区)文化馆、流行音乐协会组织的选拔赛。其中130余名歌手晋级复赛,不乏音乐学院毕业生、流行歌手,还有从上届赛事返场参赛的选手。

  昨天下午及晚上,通过层层选拔的参赛歌手终于能在决赛舞台一展歌喉。流行组的选手郑小倩一首《追梦赤子心》赢得掌声一片,慷慨激昂的歌声回荡在大剧院的音乐厅上空;中老年组也不示弱,一首男声独唱《母亲》牵动着台下观众的心;美声组更是高潮迭起,《斗牛士之歌》《哈巴涅拉舞曲》令观众直言“高手在民间”……他们用歌声表达一腔情怀,让听者动容。但是比赛依然残酷,通过现场打分的方式,赛事结果一目了然,最终12名选手脱颖而出,他们将继续前行,赴省里参加浙江省第五届群众声乐大赛。

  本次赛事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主办,市文化馆、市流行音乐协会承办。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金叶 通讯员 马知力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