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严管建筑工地夜间施工噪音 让居民睡个安稳觉

温州网 2019-07-06 09:22:26
6月13日,在市政府专题会议上,温州市司法局提出“夜间施工噪声扰民”四项具体防治措施。

  温州网讯 建筑施工夜间作业,怎么监管?近日,由温州市司法局牵头,联手市生态环境局、市住建局等单位,制定“夜间施工噪声扰民”四项具体防治措施。

  建筑工程夜间施工噪声扰民现象时有发生,社会反响强烈。今年4月28日,市政府要求温州市司法局牵头,联手有关部门研究建筑施工夜间作业监管问题,并形成可操作的办法。6月13日,在市政府专题会议上,温州市司法局提出“夜间施工噪声扰民”四项具体防治措施。

  据了解,这四项具体防治措施为:一是除法定情形外,市区建成区范围内(除工业区外)夜间(晚上22时至次日6时)禁止进行产生环境噪声污染的建筑施工作业。各县(市)夜间(晚上10时至次日6时)禁止进行产生环境噪声污染的建筑施工作业范围,由市生态环境局指导确定。二是对夜间可以进行建筑施工的三种情形,形成了具体的可操作办法。即因抢修、抢险作业必须连续作业而进行夜间施工的,由属地综合行政执法部门、属地行业主管部门提醒建筑施工企业履行好在周边住宅区、单位及工地四周公告夜间施工原因的法定义务;因生产工艺要求必须连续作业而进行夜间施工的,由建筑施工企业向属地行业主管部门提出申请;因特殊需要必须连续作业而进行夜间施工的,建筑施工企业向属地生态环境部门提出申请。三是综合行政执法部门要严格按照《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规定,依法加大对建筑施工企业夜间违法施工行为的执法力度,对没有取得连续作业证明的施工单位,依法严格实施管理;对典型违法案件要进行宣传,督促建筑施工企业严格按照法律规定组织夜间施工。四是将《温州市夜间施工噪声污染防治管理办法》纳入2019年度市政府立法计划,通过制定规章解决好夜间施工噪声污染处罚标准不清的问题。

  来源:温州晚报

  彩霞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