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碗机费水费电? 中消协评测24款洗碗机给出答案

温州网 2019-07-06 09:29:44
中消协联合多地消保委开展14个品牌24个型号的家用洗碗机比较试验,为消费者选购洗碗机提供了一些参考。

  温州网讯 随着洗碗机的普及率不断提高,越来越多消费者“种草”洗碗机,但与此同时,一些先行购入的消费者却不时“吐槽”洗碗机有取放麻烦、洗不干净、费时费水费电等缺点。近日,中消协联合多地消保委开展14个品牌24个型号的家用洗碗机比较试验,为消费者选购洗碗机提供了一些参考。

  测试结果表明:14个品牌的洗碗机总体洗净效果理想,其中嵌入式、立式比水槽式表现优良;洗涤一次耗水耗电成本约1.6元,比手洗更节水;安静程度仅次于冰箱,除菌率超99.9%。但也发现除台式外其余款式洗碗机安装都较麻烦,部分洗碗机说明书表述不明确,个别品牌售后服务还有待加强。综上所述,消费者如果能合理设计厨房布局,排除安装困难,选购一台合适的洗碗机还是很有益于提升生活幸福感的。

  洗碗机怎么选?

  相关链接

  1.瑞安市消保委综合中消协测试发布的结果,提醒消费者要优先选购有自愿认证标志产品。消费者可在产品的名牌、包装或电商平台提供的产品信息中查询该产品是否已获认证。

  2.确定位置,在购买洗碗机前,应提前确定家中的供水、供电、排水是否满足安装需要。

  3.确定类型,合理摆放。柜式洗碗机大小与洗衣机相当,安装时不需要固定,适合空间较大家庭使用。其中,嵌入式洗碗机需预先确认尺寸,适合有装修计划或已预留安装空间的家庭使用。水槽式洗碗机与水槽一体,不占用厨房额外空间,但需预先确定水槽位置、尺寸,适合有装修计划及水槽安装空间足够的家庭。

  4.确定容量,按需购买。目前市场上销售的家用洗碗机,容量一般为4到14套餐具的容量。如三口之家,一般选择6套或以下额定洗涤容量(套数)的洗碗机即可满足使用要求。

  5.了解性能,择优选择洗碗机功能较多,一般具备有清洁、干燥等功能。根据餐具的污染程度,也有不同的洗涤程序,也包括其他功能,例如软化水、蔬菜洗、WiFi等。功能越多,价格相对越高,消费者要根据实际使用需要购买。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胡超然 通讯员 周雪芬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