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线阵容击败意大利!女排精神在所有人的血液里流淌

中国新闻网 2019-07-06 11:03:33

  5日晚,南京的奥体中心座无虚席,场馆内传来一阵阵热烈的掌声。派出二线阵容的中国女排以总比分3:1力挫主力出战的意大利女排,成功拿到了世界女排联赛总决赛的最后一张四强门票。

  比赛结束后,龚翔宇靠在挡板上哭得像个泪人,前女排队长惠若琪则在旁边暖心安慰。

  当然,这场来之不易的胜利也感动了电视机前的网友。

  大赛开始前,为了备战即将到来的奥运资格赛,以二线队伍参赛的中国女排还遇到不少争议。

  但是从两场小组赛的表现来看,虽然缺少了大部分主力队员,中国队的表现依旧神勇,尤其是对阵意大利的一役中,中国女排再次将不可能变成可能,女排精神又一次闪耀赛场。

  犹记得上个月香港站的比赛中,“朱袁张”领衔的中国队在落后意大利两局的情况下实现了绝地反击,终结了面对劲敌的六连败。那是一场荡气回肠的逆转,而这一次,则是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

  虽然中国女排以大比分取胜,但是整场比赛的场面却如同火星撞地球一般的激烈。比赛首局,中国队在3平之后一路领先,意大利始终无法进入状态,频频失误不断为中国队送分,在对方发球出界之后,中国女排以25:17先下一城。

  第二局,意大利逐渐进入状态,两队比分一直紧咬上升,鏖战至局末,刘晏含帮助队伍拿到局点,意大利连追两分之后,龚翔宇一锤定音,帮助中国队再赢一局。

  随后的比赛,意大利开始了反扑,埃格努状态回暖给中国造成威胁。第三局伊始,中国队落后5分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

  姑娘们稳住阵脚连续追分,顽强将比分扳平。局末,埃格努犀利反击,中国队未能拦住她的重扣,以22:25输掉一局。

  第四局,中国女排重新占据主动权,但是意大利一直紧追不舍,刘晏含一攻拿下赛点,王媛媛快攻锁定胜局。双方大战120分钟以后,本想在总决赛中“复仇”中国女排的意大利队,又一次倒在中国女排二队脚下。

  根据赛后的数据统计,中国女排四人得分上双,这无疑是一场团队的胜利。老将刘晓彤稳定了队内军心,在进攻端屡屡得手的情况下还承担了大量的一传,进攻防守两头挑,是中国女排获胜的“利器”之一。

  刘晏含则凭借稳健的发挥多次帮助队伍渡过难关。接应龚翔宇几次关键球也起到扭转乾坤的作用。副攻郑益昕和二传姚迪的配合日渐成熟,进攻的威力和适应球的能力不断提升。

  防守端,中国女排依旧无可挑剔。小将倪非凡多次倒地防起了埃格努的重扣。在江门站因为伤病状态不佳的林莉也在这场比赛中证明了自己。

  虽然不在首发名单之列,但是替补出场的里约奥运冠军为中国队的防守又增添了一份保障。值得一提的是,当天正是林莉27岁生日,比赛结束后,全场球迷高唱“生日快乐”歌,为这位老将送去最诚挚的祝福。

  这注定又将是一个不眠的夜晚,纸面实力不占优的中国女排再次惊艳了赛场。曾经饱受质疑的“女排二队”如今焕发出了新的精神面貌,这一切的背后,则是镌刻在每个人基因里的女排精神。

  只要穿上中国队的球衣,站在赛场上拼搏的那一刻,你们永远都是主力。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