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画作入选“一带一路”国礼

温州网 2019-07-07 08:51:00
经“一带一路丝路文化之旅”艺术组委会评审,温州市画家尚文光的国画《玉龙印象》入选为“一带一路”国礼之一,赠送吉尔吉斯。

  温州网讯 日前,经“一带一路丝路文化之旅”艺术组委会评审,我市画家尚文光的国画《玉龙印象》入选为“一带一路”国礼之一,将与其他国礼一道,赠送吉尔吉斯,以增进丝路沿线国家间的友谊与文化艺术往来。

  “一带一路丝路文化之旅”为中国与丝路沿线国家间的文化、商贸交流,是由中国、吉尔吉斯文化部等丝路沿线国家联合发起,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际合作中心联合指导,中国科学院大学艺术中心主办的国家重点工程,活动将探访丝绸之路历史遗迹,考察当地人文民俗,采风创作一批能够反映当地文化艺术、教育科技、民族特色的艺术作品,通过举办中国文化国礼、品牌国礼赠送,丝绸之路文化艺术专题展览、学术交流研讨会、科技成果洽谈会等各类主题活动,履行丝绸之路东西方文化交流使者所应担负的职责与使命,推动一带一路发展。

  该活动于去年6月启动,迄今已成功举办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丝路文化与艺术北京大展、丝路文化与艺术天津大展、中吉丝路文化与艺术比什凯克大展等。

  尚文光为我市乐清北白象人,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浙江省花鸟画协会会员,出生于1943年,少年时代受到画家、其舅公施公敏的启蒙,其作品以画“雁荡山居”题材而著称,作品多次入选参展于国内外美展并获奖。他数十年来以家山雁荡为师,追寻雁山魂魄,表现雁山神韵,浙江省文史馆馆员张炳勋对其作品评价道,“师法自然,娴传统技法,状名山雄兀”“山水画醇厚遒劲,清逸淡宕,世多巨眼,自能识之””兼擅花鸟画,体物入微,用笔松动,构图严谨,率真流畅,不失朴拙,此继其舅祖施公敏画家之芳轨”。

  尚文光介绍,今年1月,为推介中国艺术家及其作品,“一带一路丝路文化之旅”组委会发函邀请国内各省市书画家捐献各自代表性作品,经评审合格后,赠送吉尔吉斯官方,作为文化商贸交流国礼。收到此函后,他寄出了2017年在云南丽江玉龙雪山写生创作的中国山水画《玉龙印象》,日前获知入选为国礼作品参展。

  来源:温州日报

  傅闻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