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根竹竿化解“水魔” 泰顺一教师游玩时救下落水父子

温州网 2019-07-08 16:23:00

  温州网讯(记者 陈克力) 7月8日下午2点多,泰顺教师郑克育在福建寿宁县状元村救起一名落水父子。目前,落水儿童除背部有些许擦伤外,并无大碍。

  时值暑假,郑克育带着自己孩子来到泰顺“跨省邻居”寿宁县状元村游玩。在前往状元村途中,郑克育发现一名儿童在经过河流碇步时,不慎落入水中,其父亲前去施救,不料也被困在湍急的河流之中无法上岸。

  郑克育见状迅速赶到河边,并就近找到一根长竹竿,与落水人员亲属一起利用竹竿,慢慢将河中人员拉回岸上。看到落水人员无大碍,他也舒了一口气。

  郑克育说,自己学过许多急救知识,目前是紧急救助员(国家职业资格四级)、温州二级红十字救护员。“遇到这种事,大家都会上前帮忙,自己学习救援知识也是出于这个目的,如果今后遇到有需要帮助的人,我肯定还会施以援手。”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陈克力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