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嘉县委书记王彩莲:认识再统一 责任再落实 措施再强化

温州网 2019-07-08 16:36:59
永嘉县委书记王彩莲强调,要牢牢绷紧信访这根弦,坚持做到认识再统一、责任再落实、措施再强化,推动新时代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

  温州网讯 7月5日,永嘉县信访工作专题会议召开。会议通报今年1-6月份信访工作和积案、初信初访化解以及打击非法信访工作情况,部署下步工作。永嘉县委书记王彩莲强调,要牢牢绷紧信访这根弦,坚持做到认识再统一、责任再落实、措施再强化,推动新时代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谢崇福、陈建良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县委副书记张贤孟主持会议。

  王彩莲指出,信访工作是关乎民生、关乎社会和谐的大事,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用心用情做好信访工作。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当前信访工作的艰巨性,统一认识、上紧发条,对当前全县信访工作进行梳理,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和着力点,进一步提高信访工作的精准性和有效性。

  王彩莲指出,要继续深化信访“最多跑一次”改革,加快打造全科受理、访调一体、集成联办、一站化解的线下超市式信访工作平台,努力实现群众合理合法诉求一次性就地解决,同时,要严格落实信访“领导接待日”制度,做到精准接访、按时接访,切实提高初信初访一次性处结率。要积极推广“党建+治理”模式,深入开展基层社会治理创新,持续打好“4+1”人民调解模式这张特色牌,努力打造新时代“枫桥经验”永嘉升级版。要强化法治教育,把法治教育贯穿信访工作全过程,坚持矛盾纠纷出现在哪里,法制宣传就推进到哪里,积极开展各种形式的信访普法活动,引导群众依法信访、依法维权,讲明白信访的正确渠道,树立信访不是“法外之地”的鲜明导向。

  王彩莲强调,要坚决打击“无理访”“闹访”等“非访”行为,组织开展“无理访”专项整治行动,对蛮横无理、居心不良,一而再、再而三串联非访、扰乱社会秩序的对象,公安、法检等职能部门要及时介入,精准打击。同时要注重深挖幕后,对一些在背后“煽动”“谋划”“遥控指挥”“出谋划策”的公职人员,查实之后一律严肃问责,绝不手软,切实根治“以闹求决”“以闹求利”的信访乱象。今年以来,针对进京越级访、“无理访”,我县已依法训诫24人,行政拘留19人,刑事拘留3人。下步,县委政法委、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县司法局、县公安局等五个部门还将联合下发《关于依法打击非访缠访闹访以及越级上访行为的通告》,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信访环境。

  王彩莲强调,要强化责任、全力攻坚,切实保障信访工作落实到位。全县上下要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切实扛起责任担当,突出责任落实,强化督查督办,严肃纪律要求,将信访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

  会上,鹤盛镇、岩坦镇、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负责人分别就做好越级访整治工作、做好积案化解等工作作表态发言。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