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盘棋关乎温州区域中心城市建设 看市委书记如何举棋落子

温州网 2019-07-09 06:47:00

  温州网讯 昨天,市委书记陈伟俊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调研。他强调,要坚定扛起“提升中心城区首位度、建设区域中心城市”的使命担当,深入落实全省大都市区建设行动计划,加强战略谋划和顶层设计,拉高标杆、奋力推进,真正做到高质量规划引领、精细化城市管理、科学性资源利用,在温州建设区域中心城市的历史进程中展现更大作为。

  陈伟俊、王军、李无文等市领导,先后实地察看智慧城管平台建设及市政设施运行、“多规合一”业务协同平台建设等情况,看望干部职工,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部署指导下步工作。

  调研中,陈伟俊指出,抓好区域中心城市建设,是温州全面参与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的“牛鼻子”工程,是决胜温州未来的发展大计。做好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和自然资源管理工作,事关区域中心城市建设全局。要扛起责任、勇于担当,立足全局、放眼长远,以高质量规划引领、精细化城市管理、科学性资源利用推动高质量发展,全力提升中心城区首位度、建设区域中心城市。

  陈伟俊强调,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要全力当好全市自然资源的“大管家”、国土空间优化的“操盘手”、城市品质提升的“设计师”、大都市区建设的“主推手”,做好规划文章,找准城市定位和发展方向,规划好2万多平方公里的国土空间;做好拓展文章,扩增量、优存量,走出空间置换新路子,让符合产业发展定位的项目都能高效落地;做好创新文章,深化审批提速和标准地改革,为企业落地建设提供全周期一条龙服务;做好管理文章,守好资源家底,构筑好925万温州人民安居宜居的生态安全屏障;做好融合文章,持续推进机构融合,全力打造过硬队伍,真正做到“人合、事合、心合、力合”。

  陈伟俊强调,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要强化系统思维、突出系统治理、优化系统服务,既对标先进强化顶层设计,又下“绣花功夫”强化精准精细,真正让城市更宜居、生活更美好、百姓更幸福。要拉高标杆、创新理念,做到管理理念高标准,管理深度全覆盖,管理方式智慧化。要提升内涵、彰显特色,尊重发展规律和基层创造,彰显温州城市山水、历史、人文和现代都市气息交相辉映的独特韵味。要聚焦重点、补齐短板,完善基础设施配套,推进城市有机更新,加强公共服务供给。要注重实效、综合管理,强化精细管理、依法管理和科技支撑,确保城市有序、安全、干净。要注重长效、强化保障,把城市管理的要求体现在时时处处、条条块块、方方面面,提高公众参与度,增强群众满意度,真正让温润之州成为一座有温度的城市。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杨世朋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