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与央美、广美签署共建协议 打造最美山水写生基地

2019-07-09 08:54:09
在未来5年内将携手打造中国最美国际山水写生基地

  温州网讯 6月28日,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和中央美术学院城市设计学院、广州美术学院中国画学院在永嘉楠溪书院签署共建协议书,在未来5年内将携手打造中国最美国际山水写生基地。

  今年5月,温州已经与中国美院中国画与书法学院签署合作协议。此次再度牵手中央美院、广州美院,旨在积极围绕打造“国际化休闲度假旅游城市”目标定位,推动温州“全域化、特色化、集群化、智慧化、国际化”文化旅游发展,立足温州千年瓯越文化、中国山水诗发源地的深厚人文底蕴,耕读文化的独特魅力,以及优美自然风光资源,打造中国最美国际山水写生基地。

  共建协议的签订,为各大美院来温写生团队提供了优惠及便利,来温的写生团队所创作的作品以温州山水为素材创作,在世界上、全国重要美术大赛获奖或展览展出的,将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其中有特殊意义的作品,由温州市当地博物馆、书画院优先收藏。各美术学院则将每年组织学生来温州进行写生活动,并举办相关比赛、展览等活动。

  据了解,接下来温州市文广旅局将以永嘉楠溪江、乐清雁荡山、文成伯温故里、鹿城江心屿、泰顺廊桥、平阳南雁等地域品牌为重点,牵头和国内外更多的顶尖美院签约合作,联合选取适合写生的景落,相关县(市、区)给予扶持政策,上下联动,创全国之先形成写生经济产业一体化,打造中国最美山水写生基地。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冉梦蝶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