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环保 大学生走家入户宣讲垃圾分类

温州网 2019-07-09 10:18:00
走进平阳县山门镇水门头村,向村民们宣讲垃圾分类的知识。

垃圾分类

走访

  温州网讯(通讯员 文/朱依婷 王凡豪 图/彭继悦)“垃圾不是无情物,化作资源更护家。”7月8日上午,温州医科大学“银龄守护”本硕博医济山门关爱老人暑期社会实践团走进平阳县山门镇水门头村,向村民们宣讲垃圾分类的知识。

  实践队成员们带着垃圾袋和垃圾分类宣传册走家入户。一路上,时而可见被随意丢弃的废塑料、瓜皮、易拉罐等垃圾,队员们一路走,一路捡,并把它们依据分类标准放入相应垃圾袋。“孩子呀,你们不用捡,会有人打扫的,”一位路过的阿婆对队员们这样说道。“垃圾不能乱扔,扔垃圾要分类,绿水青山需要我们一起来守护。”实践队员们一边回答一边捡起垃圾扔到垃圾袋里,积极践行垃圾分类的理念。

  周叔叔是一家早餐铺的老板,拿着一袋垃圾正准备去扔,实践队员看到后赶紧上前劝阻,“易腐垃圾和可回收垃圾要分开的,废塑料也可以变废为宝。”在队员的帮助下,周叔叔把混合的垃圾分门别类放入垃圾桶。“垃圾分类现在是新时尚啊,真的很有必要啊。现在一直说要保护环境、改善环境,这方方面面都要做到了做好了。”周叔叔表示今后会提醒店里的阿姨,大家一起来做好垃圾分类,共建美好家园。

  在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册的过程中,两个小朋友拿来家里的垃圾桶,主动请求学习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垃圾分类涉及一个人行为习惯的改变,也许不能在短期内实现,但实践队员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宣传,让村民弄得懂、能接受、好操作垃圾分类,让垃圾分类意识能够深入人心。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