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俊在省委财经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上强调 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全力推动重点工作落实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 2019-07-09 14:45:32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7月8日讯(中国蓝融媒体中心浙江卫视记者孙宇娄原胡俊峰孙若报道)今天下午,十四届省委财经委员会举行第五次会议,听取实施融资畅通工程、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减税降费政策落实和稳外贸稳外资等情况的汇报。省委书记、省委财经委员会主任车俊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深刻把握当前经济形势,勇于破题、善于解题,持续发力、善作善成,紧扣全年目标任务、抓好重点工作落实,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深入,推动稳企业、增动能、保平安落地见效,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平稳健康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袁家军、郑栅洁等省委财经委员会其他成员,省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

  车俊指出,自今年省委部署实施融资畅通工程以来,省有关部门和各市迅速行动、扎实推进,各金融机构积极响应、主动作为,各项工作进展良好。要拉高标杆、持续推进,以更细致的工作推动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高质量的标准提升金融服务,推动解决民企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取得实质性突破。要摸清底数、掌握需求,推动金融服务更加普惠、供需更加匹配。要扎实做好金融综合服务平台建设、信用体系和评估体系建设、金融和科技结合等基础性工作,从根本上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效能。要着力打好金融风险攻坚战,切实维护我省良好的金融生态。

  车俊强调,党中央、国务院对减税降费高度重视,出台的政策指向精准、力度空前,极大地激发了市场主体的活力。要精准地落实好减税降费政策,结合深入开展“三服务”活动,切实做好政策解读和宣传工作,持续优化操作流程,让企业更快知晓更早享受更多受益。财政收支管理要更加精细,既抓好开源,坚持放水养鱼,培育涵养优质财源,盘活财政存量资金和资产;又狠抓节流,压减一般性支出;要确保重点,集中财力办大事,把有限的财力用到刀刃上。要加强债务管控,兜住“三保”底线,加大转移支付,切实防控好财政运行风险。

  车俊强调,要全力稳外贸稳外资,坚定不移扩大对外开放,为全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通过“最多跑一次”改革、“三服务”活动,了解企业需求、解决企业难题、增强企业信心,切实抓好政策落地,激发企业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要立足于做好自己的事情,抓好有效投资、扩大消费、稳定就业、改善民生等面上经济工作。要重点研究解决人才和知识产权等贸易之外的各种潜在影响,提前研究面临的新机遇、新风险、新挑战,优化完善经济政策,使之更精准,更符合国际规则、国际惯例和国际标准。要增强大局意识,以浙江担当抓好重大创新项目,支持西湖大学等改革创新发展,进一步营造创新创业良好生态,落实创新强省战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