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多地发出地质灾害气象黄色预警 7月18日前或仍受梅雨带影响

温州网 2019-07-09 15:30:00

  温州网讯(记者 温婉)据省自然资源厅消息,7月9日8时至7月10日8时,全省8市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预警。其中,温州市永嘉县、文成县、泰顺县、乐清市为地质灾害风险较高(黄色预警)。

  另据市气象台消息,自6月17日省气象台宣布入梅以来,至7月9日8时,温州平均降雨量282.0毫米,较历年平均梅汛期总降雨量262.3毫米偏多7.5%,较同期降雨量(161.5毫米)偏多74.6%。全市平均雨量在全省地市级中排第六,其中泰顺在全省各县(市、区)中排11(降水量387.3毫米)。最新资料显示,7月9日9时~10日20时,我市仍有较明显的降雨天气过程,有大到暴雨个别大暴雨。10日后期到13日前期雨势减弱,以阵雨或雷雨天气为主,局地仍有可能有短时暴雨。另外,13日后期到15日降雨强度将再度加强,有暴雨局地大暴雨天气。18日之前梅雨带仍在我省南北摆动,仍未有出梅迹象。

  同时,温州市防汛防旱指挥部于7月9日上午10时发布防山洪地质灾害紧急通知。通知指出,受梅雨季影响,近期我市出现连续性降雨天气,部分地方已发生塌方、山洪等灾情。据气象预报,未来一段时间梅雨带仍在我省南北摆动,将有多轮强降雨过程。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陈克力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