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茶叶大省 泰顺拼“茶歌”

温州网 2019-07-10 07:17:30
7月6日至8日,全省茶歌大会复赛决赛在《采茶舞曲》诞生地泰顺举行。

  比赛现场。

  温州网讯 7月6日至8日,全省茶歌大会复赛决赛在《采茶舞曲》诞生地泰顺举行,来自浙江、福建、江西、安徽这四个茶叶大省的茶歌演唱组合和个人相聚山城,以甜美歌声会友,打造浙江跨省兴文旅新样板。

  作为推动全省“大花园”建设和浙闽赣皖生态旅游协作的创举,此次大会自4月份打响以来,吸引全省11个市、省内各大艺术院校、艺术院团,以及福建、江西、安徽等周边省份的200多名茶歌爱好者报名参与,后经温州、杭州两个赛区初赛的比拼,共有99组选手、百余人进军复赛决赛。最终,来自瑞安市文化馆的孙志伟、杭州歌剧舞剧院的葛菲芸和张乐园、杭州市下城区文化馆的花儿组合、浙江音乐学院的花花有人爱组合、温州市中等幼儿师范学校的薛晨子、合肥中岸艺术学校的高怀存、合肥公交集团的牛克重和宁波市歌舞剧院贾光源分别获得各自组别的最高分。

  “泰顺是中国茶叶之乡,采茶舞曲诞生地,这里茶文化历史悠久,茶歌底蕴更是深厚。”担任此次大赛评委的国家一级演员、浙江音乐学院声歌系教授郑培钦表示。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王木正

  通讯员:陈祥磊赖淼莲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