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生监督所】让医疗更有温度

温州市卫生监督所 李张胜 2019-07-10 15:12:46

  “中风120温州市特别行动组”的成立与运作,是以新组构新策略新服务围绕卒中患者所进行的卒中防治流程再造和强化,这里虽然没有高科技、“黑科技”的身影,但却实实在在的彰显出了医务工作者紧盯生命全周期每一环节、关切患者所想所需所急的热忱仁心。

  我们不难发现,我们现在所处的医疗环境,有着越来越多、越来越精尖的医疗诊疗与服务技术,微创手术、影像云、智慧诊疗平台、AI医生等等,以及5G所描绘出的更为广阔和令人无限遐想的未来医疗景象,这些当然是好事,是我们欢迎、期待的利国利民的大好事;不过,设备和数据本身是冰冷的,是那些真心实意为患者谋事干事的医务工作者让它们拥有了温度,我们应当透过这些“科技蓝光”,更多地看到他们在健康事业上守正创新、夙夜在公的拼搏与坚守。

  他们是政策制定者,为了让人们的医疗更公平更可及,不断精研深探、革弊鼎新;他们是政策执行者,为了给予人们高质量高水平医疗服务,不断开拓创新、砥砺奋进;他们是一线工作者,为了给予患者更高效更贴心的诊疗服务,不断磨练技艺、修炼内力。正是因为所有医务工作者的置情置心,我们有了医联体、医共体,有了双提升两下沉,有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有了“中风120特别行动组”......这些改革、创新所产生的新机制新模式新内容,都是以人民为中心理念的具体体现,是一双紧紧护住“生命之光”的宽大而温暖的手。

  科技与心灵的碰撞,“妙手”与“仁医”的交织,定能让我们的医疗更有温度。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向东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