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欢日:“货比三家”是他的口头禅

温州网 2019-07-10 15:28:00
“货比三家”是他的口头禅,“质量一定要好,产品一定要有保证,价格还得实惠”这是他工作的准则。

  “货比三家”是他的口头禅,“质量一定要好,产品一定要有保证,价格还得实惠”这是他工作的准则。

  瑞安学院后勤科陈欢日,2018年12月入党,2016年他放弃更加优越的工作条件,以军转干部的身份,以另一种身份实现了他的扎根学校的梦想——温职院瑞安学院后勤科。

  从瑞安学院筹建期开始,他就一直默默工作在校园施工第一现场。由于筹建初期人手不够,他一人担多职,既当司机,又做档案管理工作,更多时是协助领导统计和检查新建校区各项设施。炎热的夏季,每天早上六点开始,头顶着烈日,脚踩着泥泞,在温州瑞安两边跑,加上车子空调损坏,每天是浑身的汗臭混合泥土灰浆味…而那时,他的妻子身怀六甲,他都没能好好陪伴在她身边。筹建期最忙的一个月,只陪过妻子吃过两顿饭,直到分娩那天,他还和领导在瑞安教育局开会。家里人来电话说老婆快生了,他说“还在开会,等下,等我回来再生。”家里人和同事后来经常拿这句话调侃他:生孩子哪还能等人的。等妻子分娩后,他只在家陪了一天,又带着愧疚和不舍坚决返回到了工地。他说:学校的工程建设更需要我。同时在心里默默起誓,一定要把瑞安学院建设成为一个美丽的校园。

  校园建设完成后,他又积极投入到瑞安学院的后勤科工作。从今天的菜价比昨天贵几毛,到制度牌、铭牌、横幅的采购,到学院大统设备的统计审核,从鸡毛蒜皮的小事到举足轻重的大型采购;从采购项目的立项审核到供应商的资质审核再到合同的确认签定。他每天加班深入市场调研,第一时间掌握原材料的价格讯息,降低原材的采购成本。夏天到了,为了让学生吃到既新鲜又便宜的西瓜,他又顶着烈日,在各个市场“货比三家”,比质量比价格,与供应商讨价还价、精打细算成了他日常生活的常态。

  不管酷暑严寒、刮风下雨,每天奔赴一线,收集、记录教职工和学生对学校伙食供应的意见和建议,竭尽全力把每一项工作抓好抓落实,从无怨言。“质量一定要好,产品一定要有保证,价格还得实惠”,对每一次采购,每一次进货,每一处细节他都要亲力亲为,把自己最珍贵的光阴全情投入到后勤工作中,用他自己的话说,做后勤工作一定要“眼勤、嘴勤、手勤、腿勤”,才能给学生提供更好的后勤服务,带给学生家一样的温暖。

  他说,我在实践着一个共产党员的光荣使命。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