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传丹:以自己的一身正气传达正能量

2019-07-10 15:49:00
目前已80多岁高龄的他还经常发表评论针砭时弊,交流自己的学习心得和体会,在学校退休教师群里积极参与“两学一做”相关讨论,以自己的一身正气传达着正能量。

  姜传丹老师,暂住在澳大利亚悉尼。目前已80多岁高龄他每天坚持步行或打太极,积极关注国内时事,报纸也几乎是一天不落。他还积极学习新媒体,不会使用拼音打字,就借助平板电脑手写汉字,用微信积极参与支部日常的线上学习和分享。他还经常发表评论针砭时弊,交流自己的学习心得和体会,在学校退休教师群里积极参与“两学一做”相关讨论,以自己的一身正气传达着正能量。

  姜传丹老师目前已83岁高龄,暂住在澳大利亚悉尼。他听力不好,但认真学习新媒体,每天积极关注国内时事,不会使用拼音打字,就借助平板电脑手写汉字,用微信参与支部日常的线上学习和分享。他还他还经常发表评论针砭时弊,交流自己的学习心得和体会,在学校退休支部群里积极参与“两学一做”相关讨论,以自己的一身正气传达着正能量。我在退休教师群里看他发言很活跃,经常向大家分享自己的作品,就请他参加“入党·我的故事”、“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好感言征集”等主题征文活动。他积极参加了,但他用平板电脑手写汉字,通过微信发来的内容都是一次一句地发我,且每个字后面都多个空格,标点符号也不规范,偶尔还会多出一两个字。他一连发了近百条信息过来,我用了很大功夫把这些零散的文字整理、校对好,再发给他核对,他很认真地校对每一个断行,每一个用字。经过几次修改完善,最终诗歌《入党·我的故事——五十感怀》、散文诗《坚定信念——我是共产党员》定稿。我敬佩他在平板电脑上手写了近千字,作品里传达出满满的正能量,他也通过微信表示被我工作的认真负责和积极热情所打动。此后,我们还经常有互动交流,他向我分享文章,我祝他父亲节快乐,俨然成了忘年交。

  老一辈工作者身上有一种恒定的情怀和坚守,那是戎马一生、光辉岁月洗礼后留存的“初心”精神。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