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兵有:守初心 担使命 做合格人民教师

2019-07-10 15:51:00
从教二十年来,他一直能谨守“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良规和初心,积极为党的教育事业发展作贡献。

  艾兵有,男,1972年1月出生,1995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14年2年来到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以来,多次年度考核评定为优秀等次,多次教学业绩评为A等,先后评为温州市“优秀教师”、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守初心,乐业敬业

  从教二十年来,他一直能谨守“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良规和初心,积极为党的教育事业发展作贡献。作为一名政治教师,政治立场坚定,具有较强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能把修身敬业放在首要地位,热爱党的教育事业,常年以饱满的热情工作在教学第一线宣讲党的方针政策,主要承担《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毛泽东思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和《形势与政策》等课程的教学授课独具特色,深受学生的欢迎和喜爱。能将自己的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修养转化为内在的精神动力,关心政治,关注思想政治理论学科发展的前沿动态,有较丰富的理论研究成果,发表论文40余篇。主持参与各级各类课题10余项,出版专著1部。

  担使命,敢于创新

  近年来,除了在学院内宣讲党的方针政策外,他还受邀到温州警察学校、温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温州市瓯海区新桥派出所、轨道交通、协辅警、烟草专卖局等部门宣讲《马克思主义宗教观的基本观点》 《<矛盾论>和<实践论>解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十九大报告精神解读与体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读》等专题讲座,受益学生、警察、教师和群众数千人。

  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敢于和善于课堂创新。譬如在《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开展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即兴演讲,组织时政课堂“新闻发布会”,以“绿色发展”理念为导引组织了“发展与环境能否同行”的“辩论赛”等实践教学的改革和探讨;在《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中秉承“把理论融入故事,用故事讲清道理,以道理赢得认同”的教学理念,通过道德小品融入课堂教学,组织举办了浙江安防学院首届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道德小品”大赛,组织开展了贯彻“绿色发展理念促进五水共治”为主题征文,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时效性和针对性。2017年上半年教育部委派的随堂推门听课专家到学院随堂听课,查阅学生《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的课堂笔记、观看了学生举办的“新闻发布会”,对课程进行了网络评课,听课专家对课堂教学改革和对他授课高度肯定。

  总之,教师的职业是神圣的,心怀感恩之心,将不忘初心,继续努力,将教学、科研和育人有机结合起来,努力成为一名人民满意的教师,党的合格政治宣讲员。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