脊“良”进社区 医学生将健康送到居民家门口

温州网 2019-07-10 17:24:23

  温州网讯(通讯员 桑侃如 陈婷婷 邵光亮)响应“三下乡”的号召,将健康送到居民家门口,7月8日下午,温州医科大学脊“良”正姿本硕博暑期实践走进吕家岸老人安置房,宣传、教学脊柱保健操,并为老人进行义诊。

  听筒、艾条、测压器......队员们一放下“家伙”,安置房的老人们便纷纷围上来,“这个艾条我们能用吧!”“帮我也量下血压吧”“你们说的脊柱保健操怎么做呀,教教我”......

  “我这样的手吃饭都困难,练这个操有用吗?”一位项姓老人来到队员身边,用左手使劲揉搓自己的右手,展示给实践团成员看,这只右手已经呈现出严重的“爪形手”样。

  项姓老人告诉队员,几年前在擦拭窗户玻璃时不慎摔下,背部落地,颈椎严重损伤。在经历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急救手术后成功挽回生命,但同时也落下了严重的后遗症:颈肩部为主,向下延伸至上臂的区域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感觉障碍,时常感觉又痛又痒,右手也呈严重的“爪形手”样。

  虽然脊柱损伤难以一夕之间康复,但队员还是尽己所能为老人讲解养护方法。“护脊操,不仅能缓解腰腿部疼痛,对脊柱损伤手术后的修复也大有裨益。你可以跟我们学学护脊操”实践队成员站在老人面前进行标准动作的示范,青春活力带动起老人们的积极性,周边的老人也不由自主地加入学习护脊操的队伍。

  “平时总会腰痛腿痛,你们这个操很好,很好学,我以后有时间就做。”一位六旬老人笑着对实践团成员说。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