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路综合整治项目通过评审 看它计划怎样扮靓灵昆

温州网 2019-07-10 17:47:09

  温州网讯 近日,灵昆街道胜利路综合整治项目建议书和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通过联合审查。胜利路综合整治项目设计范围为胜利路及延伸路段,东起九珑湖庄园,南至灵昆东路,共计3600米,主要涉及道路提升、绿化景观、立面改造和线缆整治等四大工程。

胜利路整治部分效果图

  该项目拟计划利用现有混凝土道路和房前道坦地,优化断面结构设计,修补破损路段,完善部分路段空白,并将采用微地形造景等方式,对道路两侧绿化进行修缮美化。同时,引进垃圾分类新标准美化庭院,在尽量保留原建筑外立面的基础上分三类改造提升,突出灵昆特有的乡村西式建筑景观。另外,将逐步实施“三线”(电力线路、电视线路、通讯线路)下地,对延伸路段的乱拉架空线路实行“三线”梳理。胜利路综合整治项目预计投资2500万,项目建设期12个月。

乡村振兴示范带路线概念图

  胜利路段作为灵昆乡村振兴示范带沿线“胜利路及灵南路道路房屋立面整治项目”中的北半部分,对连接核心项目九珑湖庄园,激活田园风貌整治区及生态农业发展区起着重要的作用。

  据了解,今年灵昆街道以“岛韵庭苑,康美灵昆”为主题,重点打造无公害农产品基地、瓯江口大道绿化(一期)、海思民俗文化中心、示范带沿线胜利路及灵南路道路房屋立面整治、九珑湖庄园等5个项目,借助优质闻名的农业产品、天然独有的岛韵肌理、西式特色的庭院村居等突出特质,建设温州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带、乡村康居创新发展特色带。该示范带南起王相村沈海高速复线出口,经海思村、沙塘村、北段村,止于九村村九珑湖庄园,覆盖面积约10.74平方公里,长度约8.7公里,政府及社会组织计划投资金额近4亿元。当前各项目已逐步进入建设开发阶段,而作为今年计划最后部分的胜利路综合整治项目将于下半年开工。(李宏基)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