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进展!名城广场主体工程竣工验收

温州新闻客户端 2019-07-10 21:48:00
7月10日上午,位于市区公园路的名城广场主体工程开展竣工验收。

  7月10日上午,位于市区公园路的名城广场主体工程开展竣工验收。

  “接下来马上着手移交给运营方安排商家进场装修,西区南侧2、3层的温州府学文庙展示馆将移交给市教育局进行内部装修和展陈工作。”市名城开发公司现场负责人潘海敏介绍,附属景观也将同时继续进行硬质铺装和南入口广场景观施工。

  按照计划,名城广场将作为2019年度“大建大美”市民体验项目,在今年十一前开业。

  名城广场是省市重点工程项目,位于原温州市工人文化宫及原温州市人民大会堂旧址,项目总建筑面积4.19万平方米。

  设计“温而新”

  现代商业与古城文化相融合

  此次设计特意提出“温而新”的设计理念,既体现温州旧城的地域特色,又展示新时代的建筑风貌。

  整体布局上,名城广场的西面为总高四层的多层建筑,以沿街小型商业为主,作为五马街和纱帽河步行购物系统的延续,沿袭传统步行街的氛围和布局。

  东面引进现代城市综合体的概念,7层的建筑内将云集大商业、大百货并结合餐饮娱乐,从而构筑旧城中的全方位现代城市功能中心。

  东西两大功能中间的不规则长条状空间中,则通过二、三层连廊,打造便捷的立体步行交通系统和南入口广场。该广场在公园路和府学巷开口,成为连通公园路和府学巷的休闲通道,并通过规划的广场通道,进一步连接谢池巷及人民路,成为从人民路商圈到五马街商圈的步行便捷通道。

  名城广场西南面为“温州府学文庙展陈馆”,将通过展示温州的旧建筑、文物等实物及照片,全面展示温州千年书院文化和“一府五县”官学文化,并与禅街路口的“温州科举试院展示馆”一起,让市民了解古代温州人求学科举的全过程。

  另外,名城广场建有双层地下室,最大限度地利用地下空间,设380个车位。

  此次主体工程竣工验收后,其附属工程还在继续施工中,将利用室内店铺装修的时间完成室外配套工程。

  主打“潮”风格

  现场招商已完成85%以上

  未来,名城广场将主打“潮”风格,以“We+名城广场”的品牌立足,主流客群瞄准18-35岁人群,吸纳时尚潮人和社交达人。

  在运营方面,记者了解到,经过公开招标,南京融观天下商业管理有限公司以年资产固定收益1915万元,固定收益周期递增率1.5%的报价中标。

  市名城集团表示,此举改变以往简单的以“价高者得”的竞标做法,采用“资产固定收益+营业额提成”的方式,将租金与承租经营方的业绩挂钩,与承租经营方共进退,体现“双赢”的国资经营创新思路。

  “目前招商情况比较理想,85%以上的商家己具体落位,其余正在洽商选商过程中。”We+名城广场运营负责人杨剑海介绍。

  东面的7层综合体里:

  7层将设办公及商业配套区;

  6层为首次进入温州的健身品牌“动岚健身”;

  5层为海底捞;

  4层为主要餐饮区,年轻人偏爱的时尚主题餐饮品牌将入驻;

  3层为童玩童趣区,也将同时引入日式料理、酸菜鱼、北京烤鸭等餐饮业态;

  2层为运动区,其中百事潮鞋为首次进入温州,另外还有三叶草旗舰店、超级跑、国产梅花潮店;

  1层业态还在调整中,拟引入星巴克、阿迪达斯旗舰店、乐高旗舰店等。

  西面的4层综合体里:

  4层将设密室逃脱等体验类游戏,并引入网红打卡点;

  3层为DQ、鲜芋仙等餐饮小业态及潮流电玩;

  2层为面积550平方米的中国李宁旗舰店及部分女装设计师品牌;

  1层将引入KK等新兴品牌的黑金店。

  另外,7月10日启动的公园路改造提升,将全封闭施工199天。

  部分商家也对此有疑虑:会不会影响名城广场十一前开业?记者就此采访鹿城区历史街区建设服务中心。该中心负责人表示,原计划公园路整治分三段进行,西段预计在十一前完工。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孙嘉励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