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丽温高速文瑞段年内建成通车 届时至文成可节省40分钟

温州网 2019-07-11 07:16:00
届时,温州市区至文成县城的车程可缩短至1小时。

  马屿大桥

  温州网讯 记者昨天从龙丽温高速公路温州段工程建设指挥部了解到,龙丽温高速文瑞段年内建成通车。届时,温州市区至文成县城的车程可缩短至1小时。龙丽温文泰段的先行段今年也将建成通车。届时,泰顺百姓可沿着高速公路快速地出省前往福建方向。

  到上月底,龙丽温高速文瑞段总体完成84%

  据介绍,龙丽温高速文瑞段目前土建施工基本完成,进入路面及附属工程施工阶段。截至上月底,总体进度累计完成84%。该项目起于文成樟台,止于瑞安市仙降街道,设置江溪枢纽与温州绕城高速公路西南线相接,项目全长40.3公里,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总概算79.8亿元,全线在樟台、高楼、平阳坑、马屿、江溪5处设置互通式立交,计划于2019年底建成。

  指挥部工作人员介绍,该项目的建成将结束文成不通高速的历史,将使文成、瑞安的交通条件得到极大改善。据统计,待到文瑞段通车后,温州市区至文成县城的交通时间可缩短至1小时,较目前节省40分钟左右;从文成到瑞安预计30分钟左右,比原先线路用时缩短大约30分钟。届时,文成枢纽至瑞安动车站约50公里,驱车用时约45分钟;高楼互通至瑞安动车站约30公里,驱车用时约35分钟;平阳坑互通至瑞安动车站约20公里,驱车用时约25分钟。

  龙丽温高速文泰段的先行段今年建成通车

  近日,随着桥拱最后一颗高强螺栓拧紧,长达25米的钢拱肋合龙段顺利完成对接。这标志着龙丽温高速公路文泰段控制性工程南浦溪特大桥主跨258米钢拱肋,历时17个月终于成功实现合龙。

  龙丽温高速文成至泰顺段起于文成樟台,止于泰顺友谊桥,与福建福寿高速公路相连,全长55.96公里,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全线在文成、珊溪、南浦溪、筱村和泰顺设置5处收费站。根据计划,该项目今年将累计完成土建形象进度75%,其中,路基完成95%、隧道完成85%、路面完成10%,为明年全线建成通车打下基础。

  据统计,龙丽温高速文泰段建成后,文成到泰顺预计用时40分钟左右,比原先线路用时缩短大约2小时。

  记者了解到,龙丽温高速文泰段的先行段今年将建成通车,通过这一先行段,山区泰顺也将有高速公路。先行段是指从泰顺县城罗阳至福建福寿高速公路的相接路段,总长3.424公里,包含坑底大桥、泰顺互通A匝道桥、F匝道桥、连接线桥4座桥梁和11道涵洞。先行段的建成将使得泰顺罗阳与福寿高速连通,届时,泰顺百姓可沿着高速公路快速地出省前往福建方向。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夏忠信通讯员池冰蕾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