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鹿会会长项策:“公益达人”炼成记

温州网 2019-07-11 09:11:10
在白鹿会的办公点,有一面荣誉墙,上面挂着许多锦旗。对着这些见证他公益岁月的荣耀,项策如数家珍。

  项策,温州白鹿会会长。他筹建白鹿亭,他积极投身应急公益救援事业,以他个人和团队筹集捐款捐物总额已超100万元,在一次次的爱心救助、捐资助学、应急救援中,项策逐渐成为人们交口称赞的“公益达人”。

  温州网讯 在白鹿会的办公点,有一面荣誉墙,上面挂着许多锦旗。对着这些见证他公益岁月的荣耀,项策如数家珍。

  “你还记得自己帮助了多少人吗?”

  “记不得咯,只记得墙都挂不下了,后来收到的锦旗和感谢信,都被放进储藏室,满满一柜。”

  从弃政从商,到弃商行善,已过不惑之年的项策愣是为人生增添了几道波澜和起伏。现在的他,是名全职公益人,带着白鹿会107名队员,将“温州的温度”从巽山脚下带到了各县(市、区)的角落。2017年起,温暖的痕迹还蔓延至四川阿坝州……

  这些暖人心脾的故事,要从2013年说起。

  那年,温州白鹿会正式成立,身为“掌舵人”的项策,应急救援和野外搜索是他的强项,他期望能用专业的救援来帮助更多的人。

  前不久,15名企业员工被困山福,接到市应急管理局的电话后,项策协调了13支民间救援队伍,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支援,一直到凌晨三点。而这些都是救援工作的常态。但项策却乐此不疲,白鹿会成立至今,参与民间救援30余次,共计寻回200余人……

  在救援中感知,在救援中坚定。

  “每次救援都惊心动魄,而惊魂的背后,有许多让人落泪的故事。”回忆起去年救援一位老人的事儿,项策的眼眶微微泛红。

  去年12月21日,白鹿会接到寻找85岁新桥走失老人的通知。他们紧急出动,前往老人失踪地范围搜索。在5个小时的地毯式搜寻后,终于在新桥的一处田地旁发现了走失老人。“他光着半身摔倒在泥沟里,瑟瑟发抖,微弱地喘着气……”说到这,项策哽咽了,“当老人看到我们时,眼中充满的惊喜和期待,我至今无法忘怀。”在那一刻,项策更加坚定了自己继续公益事业的决心。

  2018年4月,“白鹿亭”正式开张。从那时起,项策也多了一个习惯:每天清晨6时,从家里出发,一路小跑到巽山脚下的“白鹿亭”,穿上围裙,拿起勺子,为环卫工人、孤寡老人送去清晨的那碗热粥。“看到他们幸福的脸庞,我真的很满足!”白鹿亭从运营开始至今,已为8万多人次带去了温暖。

  “做公益,不仅要落地,还要走出去!”而项策带领自己的团队,不仅走进了泰顺、文成、永嘉等11个县(市、区),还走到了四川阿坝州。

  2017年5月,项策来到阿坝州旅游,在与当地小孩交谈中,听到了令他触动的心愿:一本书、一件漂亮衣服、一个健身玩具……

  “这些看起来稀疏平常的东西,居然是眼前这群孩子的心愿?”回去后,项策发起了1000个微心愿认领活动,希望能以绵薄之力,完成阿坝州孩子们的心中所盼。两个月后,项策带着微心愿的物资,忍受着强烈的高原反应,再次踏上了阿坝州的土地。

  “当看到孩子们纯真的笑脸,无论我付出多少都值得!”就这样,这项结对阿坝州的爱心项目一直延续了下来。两年间,项策带领团队,为阿坝州的孩子送去价值超40万元的物资和爱心款。而今年,他又联手瓦市小学,计划成立阿坝州教育基金会,主要为一些当地的贫困学生能出一点微薄之力。

  如今,项策成了人们口中的“公益达人”。而他也将带领着自己的团队,用执着迈出的每一步,累积着跨越高峰的张力,慢慢地朝着千里之巅进发。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庄越 实习生 张以勒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