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十三军旧址入选省红色旅游教育基地

温州网 2019-07-11 09:23:05
红十三军军部旧址位于岩头镇红星社区。

  近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命名全省9家单位为第三批省红色旅游教育基地,永嘉县中国工农红军第十三军军部旧址入选。

  红十三军军部旧址位于岩头镇红星社区,由军部旧址、红军历史纪念馆、纪念碑广场三部分组成。军部旧址是一座“口”字形的古祠堂,始建于清雍正六年(1728年),祠堂坐西朝东偏南,系五间两进、左右廊、合院式木结构建筑,正门上方横匾镌刻着原国防部部长张爱萍将军题写的“中国工农红军第十三军军部旧址”。祠堂后面是险要的江山头,层峦叠嶂,群峰林立,竹木葱茏。

  红十三军纪念馆是一座古典式的建筑物,于2000年落成,和雄伟壮观的纪念碑、古色古香的军部旧址互相呼应。馆中陈列着红十三军的历史资料和红军战士使用过的土炮、刀枪等实物及展览图片。纪念馆天井两廊,镌刻着红十三军部分烈士指战员的生平,纪念馆大厅内展览着红十三军历时四年的战斗图片。

  纪念碑广场中央有中国工农红十三军石雕,雕塑的场景与人物再现了中国浙南红军第十三军革命先烈英勇斗争的群像,通过人物的不同姿态,各种枪械的变化,塑造了革命先驱冲锋陷阵、威武不屈的光辉形象。雕塑后方拾级而上是红十三军纪念碑,矗立在苍松翠柏之间,碑身正上方有张爱萍将军撰写的“中国工农红军第十三军纪念碑”13个大字,碑身正下方石镌着红十三军悲壮的战斗历程。

  据悉,中国工农红军第十三军军部旧址是国家级红色旅游经典景区、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省党史教育基地、省国防教育基地。

  来源:温州晚报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