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一民房突发火灾,两小孩被困,消防紧急救援!

温州网 2019-07-11 11:03:00
7月10日,苍南县灵溪镇一民房突发火灾,2名儿童被困房间,后被救援人员救出。

  温州网讯(通讯员 李孝所)7月10日,温州市苍南县灵溪镇一民房突发火灾,2名儿童被困房间,经消防救援人员紧急救援后,被困人员被成功救出。

  7月10日16时37分,苍南县消防救援大队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位于灵溪镇上林二街54号5楼民房起火,有2名儿童被困,立即调派苍南中队2车14人,灵溪专职队1车7人前往现场。

  到达现场后,消防救援人员发现起火位置位于五楼边间,因担心楼下出水会使烟气回流,降低被困者生还概率。现场立即组织内攻救援小组,通过铺设水带进入起火楼层,迅速开展内攻搜救行动。火场内部烟雾弥漫,伸手不见五指,消防救援人员摸索前行,艰难到达起火楼层开展灭火并搜救被困人员。救援人员在五楼寻遍了每个房间,并未发现被困人员,随即又向楼上进行搜寻,最终在顶楼的卫生间发现2名被困儿童(1个7岁、1个11岁),并成功救出火场。

  经初步调查,起火原因疑似电气线路涉水短路导致起火。

  消防小提醒

  1、梅雨天气,对于家中的电气线路和电器设备,在使用时要经常检查和保养,及时更换已损坏的绝缘零件、老化或破皮的电源线,避免带病运行。同时还要定期清理家用电器上的污物和灰尘,对于已受潮的电器,可先用吹风机吹一会再使用,尽量保持电器干燥,确保周边没有易燃、易爆物品。

  2、暑假期间,请切实做好儿童安全防护工作,请勿将小孩独自留在家里,以免意外的发生。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