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伍老兵林型星:革命不一定要用枪 要发挥所长搞好“新革命”

温州网 2019-07-11 16:56:56
“革命,不一定要用枪,拿笔也是干革命,开药方也是干革命!”,林型星这样说道。

林型星

林型星与实践队员

  温州网讯(通讯员 马卢赞 王凡豪/文 曹世杰 张家诚/图)“革命,不一定要用枪,拿笔也是干革命,开药方也是干革命!”,林型星这样说道。作为军人,就当保家卫国,作为社会的一份子,也要在自己的岗位上尽心尽责。医生救死扶伤、教师教书育人、工人建设国家,都是一种特殊的“革命”,为推动社会发展竭尽全力。

  近日,温州医科大学“银龄守护”本硕博医济山门关爱老人暑期社会实践团拜访了退伍老兵林型星。初见林老,他满脸慈祥,刻满了岁月留下的痕迹,尽管如此,他身上依旧可以看到军人的飒爽英姿。

  在讲述中,林老告诉我们,自己今年已经78岁了,不到20岁就加入部队,担任炮兵,曾参加过“炮轰金门”。“当时我方海军实力较弱,金门炮战采取‘单打双停’的战略方法,展开了一场拉锯战。那时,我们长期驻扎在一艘小船上,我亲眼看着炮弹在身边炸开,那一刻感觉一只脚踏进了鬼门关。虽然当时条件很艰苦,我们还是熬过来了。”林老将他的经历娓娓道来,这些记忆并不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磨灭,反而如同他背上的弹痕,依旧清晰。

  当问及参军的初衷时,林老笑着说:“哪有什么初衷啊,响应国家号召加入军队,是我们应尽的义务。保家卫国,是那个时代的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当时家里条件艰苦,作为家中未来顶梁柱的他毅然决定从军,“虽然对家人心存愧疚,但我不曾后悔。没有国,哪儿来的家?”林老的眼中流动着的是满满的峥嵘岁月,忠国爱党的赤子之心历经岁月的沉积依然赤诚。

  林老勉励新青年一代要充分发挥自身特长,在自己的领域中发光发热。传承前辈留下的革命成果,牢记时代赋予的特殊使命,推陈出新,革故鼎新,做好新时代优秀的接班人。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