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人先正“脊” 这群医学生协助青少年挺直脊梁

温州网 2019-07-11 16:56:59
队员们与患者一对一结伴,在舒真谛医生的示范下,做出相应动作。

志愿者与女孩交流

志愿者协助医生开展

  温州网讯(通讯员 余芊芊 陈婷婷/文 邵光亮/图 )高低肩、驼背,这样的孩子很可能就患上了脊柱侧弯。为重塑健康脊柱,挺直青少年的脊梁,7月9日,温州医科大学脊“良”正姿本硕博暑期实践团走进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康复中心,协助开展脊柱侧弯夏令营。

  课堂教学了脊柱拉伸与肌肉锻炼方式。队员们与患者一对一结伴,在舒真谛医生的示范下,做出相应动作。拉伸时有一位女孩子悄悄说酸痛。她表示,这已经是她第二年参加夏令营了。“因为驼背不好看!”女孩表示,一年前她妈妈带她来医院就诊,医生诊断她为青少年特发性脊柱侧弯。

  “我们是平阳人,开车到这里要一个小时。其实动作都学会了,但是孩子在家里不愿意做。孩子还小,不能因为这个影响她的以后。我这周是特意请了假陪她来的。”女孩的妈妈说道。队员们耐心陪伴,细声鼓励,同时也帮助家长录制视频,记下平时忽略的要点。

  实践队员表示,“这个过程有点辛苦,但是能帮助轻度脊柱侧弯的青少年挺直脊梁,内心很满足。”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