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大建大美”年中报告出炉!国庆节一批体验项目邀你参与

温州网 2019-07-12 08:12:31

位于世纪公园两侧的中央绿洲万科项目

江心屿改造提升工程

杨府山码头3号码头(含4号建筑与江山会客厅)

  温州网讯 作为提高温州中心城区首位度、提升城市竞争力的最主要抓手和载体,“大建大美”是事关温州发展全局的核心工作之一,能否高水准高效率高品质建成一批“大建大美”项目,直接关系能否加快温州城市精彩蝶变、华丽转身。

  今年来,我市全力推动“大建大美”向“全域美”拓展、向“精建精美”提升,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2019年全市共谋划“大建大美”建设项目888个,其中开工项目248个,建成项目264个,计划年度投资937.86亿元。

  截至6月底,已开工项目144个,已建成项目66个,累计完成年度投资629.5亿元(政府性投资278.7亿元),完成率67.1%。滨江商务区杨府山码头、鹿城区新烈士路小学、瑞安市沿江新村危旧房改造工程等项目已经如期或提前建成。

  “两线三片”作为“大建大美”的重头戏,是温州城市蝶变和崛起的关键所在。全年“两线三片”共谋划建设项目303个,其中开工项目85个,建成项目74个,计划年度投资339.41亿元。截至6月底,已开工项目45个,已建成项目19个,累计完成年度投资230.8亿元(政府性投资86.8亿元)。

  今天,来具体了解一下“两线三片”上半年的建设进展。

  瓯江沿线

  数据

  今年瓯江沿线拟实施137个项目,其中开工34个项目,建成20个项目,续建61个项目,前期研究22个项目,全年计划完成总投资264.45亿元。

  上半年,瓯江沿线已开工15个项目、建成6个项目,其中前期研究项目永嘉世贸二期已提前开工;完成年度总投资约153.49亿元,其中政府性投资39.23亿元,社会性投资114.26亿元。

  亮点

  江心屿改造提升工程、杨府山码头综合配套工程、体育休闲综合体污水处理厂侧立面改造及景观工程、滨江商务区路网项目、杨府山安置地块小学工程等五大项目是今年市民体验项目。

  滨江商务区路网项目和杨府山安置地块小学工程已基本完工。

  江心屿东园改造已基本完成地下管网建设,环共青湖景点改造施工已全面铺开。

  杨府山码头综合配套工程1号码头完成竣工验收,2、3、5号建筑和3号码头已完成主体施工。

  体育休闲综合体污水处理厂侧立面改造及景观工程在实施桩基施工、花架模板安装及堆坡造型,其附属冰雪中心项目已签订合同,相关设计方案上报待审。

  中央绿轴

  数据

  截至6月份,已累计开工G-24b-2地块小学、E-21地块等4个项目,建成上田220kV变电站易地改造工程等5个项目,同步加快续建项目建设进度,累计完成年度投资约23.18亿元,其中政府性项目投资6.67亿元。

  亮点

  4大市民体验项目中,中央绿轴F-07小学、中央绿轴D32安置房工程均已完工。

  绣山路人防地下室工程正按国庆投用节点全面攻坚,现已完成工程量约70%,A、B、C区地下室清理、钢筋绑扎均在有序推进,机械车库、电梯等设备安装交叉进场实施。

  杨府山03-03-02b地块地下空间项目已完成室外管网施工,景观绿化回填、水电安装、玻璃安装、乔木种植、楼梯间外立面粉刷等施工同步开展。

  塘河沿线

  数据

  今年塘河沿线共谋划81个项目,总投资356.24亿元,计划年内建成28个项目,年度计划总投资额为42.96亿元,其中政府性投资为27.67亿元,社会性投资为15.30亿元。

  截至6月底,已完成投资额38.39亿元,为年度计划投资的89.36%。

  亮点

  白鹿洲公园光影秀项目、划龙桥河北岸(庆丰桥至划龙新桥)绿道贯通工程、横渎河西岸(文明桥至金桥段)绿道贯通工程、温瑞塘河(瓯海大道-南白象段)沿河民办博物馆群、环城河整治提升工程,是计划国庆节前建成向市民开放体验的5个重点项目。

  白鹿洲公园光影秀项目今年3月份进场施工,截至6月底完成投资额约4500万元。6月份完成项目建议书和可行性研究报告,并获得发改委的项目建议书和可行性研究报告批复。

  划龙桥河北岸(庆丰桥至划龙新桥)绿道贯通工程已于6月14日完成全部10个卡点打通,正在进行上堡地块河边施工,金穗园至金康园段围墙主体施工及清风园至王子花苑围墙基础施工。

  温瑞塘河(瓯海大道-南白象段)沿河民办博物馆群目前1号石刻博物馆主体已完工进入内部装修及布馆阶段,2号博物馆已开工建设,同时开工建设F-05地块的5、6、7号博物馆。该博物馆群的配套道路梧三路已开工建设,国庆节前能完工通车。

  横渎河西岸(文明桥至金桥段)绿道贯通工程已于5月17日完成4个卡点的打通。

  历史文化街区

  数据

  公园路片区改造提升等8个2019年度重点建设项目中,已开工6个(其中1个已完工);淘汰低端业态商户94家,引进新业态58家;累计吸引各地游客903万人次,接待省内外考察团112批次,日均游客量是去年同期的2.8倍。

  亮点

  松台山净光塔亮化提升项目目前已全面完成工程施工。

  禅街西入口钢骨架焊接完成60%,干挂青砖完成30%,艺术砼完成5%。

  集香居二层以上艺术混凝土施工已全部完成,施工脚手架也已拆除。

  天津楼原外立面拆除、内部结构加固以及钢屋面焊接已全部完成。

  名城广场综合体与县前头汤圆店改造提升项目已基本完成主体工程建设。

  文庙展示馆建设工程也已完成EPC招标和监理单位比选等进场施工前的相关准备工作。

  禅街西入口(新国光商住裙楼)、集香居、天津楼、名城广场综合体、县前头汤圆店、文庙展示馆等单体项目均计划在2019年国庆前完成工程施工,向群众开放。

  三垟湿地

  数据

  2019年三垟湿地的大建大美项目47个,其中开工建成项目2个,开工项目11个,建成9个,续建14个,开展前期研究11个,年度计划投资26.09亿。

  亮点

  截至6月底,一期主环线园路西段生态建设工程已完成6-12号岛工程量95%;

  南仙堤二期(水上游线)生态建设工程已完成桥梁工程量84%,桥梁以外完成竣工验收;

  湿地城市休闲片区工程福滋园建筑部分水泥搅拌桩施工已完成;

  三垟湿地传统文化园一期宗祠文化展示区已完成施工招标;

  西入口改造提升工程已完成监理招标。

  另外,三郎桥A地块安置房、黄屿片A-23、A-26(西17#-18#)地块旧村农房改造安置工程均已建成;

  三郎桥A15地块安置房已完成附属工程20%;三郎桥A12/A14地块安置房工程正在地下室底板施工;三郎桥A10、A11/13地块安置房工程均已完成桩基施工,处于地下室开挖阶段;

  学校配套项目推进效果明显,元庄小学已完成主体工程;

  黄屿B-01e地块中小学正在主体施工;环山北路(生态园段)项目高速以西正在承台施工。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吕进科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