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市直属学校公开招聘活动开始报名 美发设计老师为什么这么难招?

温州网 2019-07-12 08:12:00
2019年温州市教育局直属公办学校(单位)面向社会公开招聘教师和工作人员开始报名。

  温州网讯 7月11日至12日,2019年温州市教育局直属公办学校(单位)面向社会公开招聘教师和工作人员开始报名。在此次招聘中,温州市第二职业中等专业学校(以下简称市二职)需求一名职高形象设计老师,针对美发方向。记者了解到,去年该校也设置了此岗位,却因为报名人数未达到开考比例而作罢。

  记者了解到,市二职形象设计专业自2006年成立,分为美容和美发方向。就美发方向而言,全市只有市二职才有这个专业方向设置。

  根据岗位表,此次职高形象设计岗位专业要求为具有高级美发师资格,具有美发二级技师及以上的年龄放宽至40周岁(1978年7月11日以后出生)。去年专业要求为具有美发技师及以上职业资格。

  该校形象设计专业教研组组长金老师介绍,除需两年内取得教师资格证外,今年专业要求与去年相比宽松些。

  “美发技师指的就是美发二级技师,从业者需获得高级美发师资格,且年满35周岁才能去考该职称,相较之前资格考试,难度更大。”金老师说,“今年岗位要求为具有高级美发师资格,具有美发二级技师及以上的年龄放宽至40周岁,其实是放宽了要求,可以让更多符合要求的人来报考。”

  就招聘难题,记者从该校了解到,岗位学历要求为本科是一方面原因。

  金老师告诉记者,在全国院校中,目前并没有开设美发专业本科教育。因此,学生要想获得本科学位,需通过单考单招或继续教育。去年和今年的岗位都要求为本科及以上学历,很多只有专科学历的人员就不能报考了。

  此外,收入差距是另一方面的原因。该校办公室主任朱老师介绍,优秀的美发师一年收入基本在几十万元以上,甚至上百万。在学校当老师虽然稳定,但是一年十几万的收入确实和在社会就业产生了鲜明的对比。

  “学校老师的一节课的课时费才几十元,外聘老师一节课的课时费起码要几百。而且外聘老师就业环境相对自由,还有多种收入渠道,因此不一定选择来学校。”朱老师说。

  来源:温州晚报

  见习记者王敏洁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