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区街头这个显示屏什么用?小心被“锁定”!

温州网 2019-07-12 08:12:00
日前,细心的市民发现市区街头多了一个“违法鸣笛监管”LED屏。

“违法鸣笛监管”LED屏实时显示违法鸣笛车辆的号牌。蒋文广 摄

  温州网讯 日前,细心的市民发现市区街头多了一个“违法鸣笛监管”LED屏,如果市民开车途经该处随意按喇叭,就可能被记录下来,车牌号也将在显示屏上“曝光”。

  昨天上午9时许,记者在温州大厦前方的道路上见到该装置,黄色显示屏上显示了机动车违法鸣笛车辆号牌。一次显示三个车牌号,并不时变换新的车牌号码。记者现场观察发现,一辆轿车多次鸣笛后,车牌就被显示在了提示牌上。

  而在该显示屏边上的交通设施立柱上,安装了一个外形类似圆盘的设备,紧挨在监控旁边,乍一看并不起眼,而它正是“鸣笛抓拍系统”。该设备是通过声呐技术,精准定位车辆鸣笛声,实时生成“声音视频”,将鸣笛行为前后过程全再现,同时忽略汽车引擎、刹车、特种车辆鸣叫等干扰声,实现在禁鸣区域自动抓拍违法鸣笛车辆的目的。因此,一旦发现乱按喇叭的车辆,车牌就会被迅速实时采集。

  另外,在市区大南路靠近银泰百货附近的斑马线上,同样也装有该设备。按照规定,在主城区全天24小时禁止机动车鸣喇叭区域乱按喇叭将面临100元罚款,记3分的处罚。

  禁鸣区域用什么方式代替鸣笛?一路面交警建议,如果是在白天遇到车辆等候排队时,应该耐心等候,有序通过;遇到行人和非机动车时应停车避让,而不是按喇叭催促;夜间行驶时,则可以调整远近灯光的方式提示前方车辆。

  目前,我市的“违法鸣笛监管”尚在测试之中。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蒋文广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