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天走访25个村!温医大“知行合医”队赴台州开展传承红色精神大宣讲

温州网 2019-07-12 10:21:00
此次实践将用10天时间,走访25个村庄,举办7次主题宣讲,并发挥专业优势,举办10场义诊活动。

  温州网讯 7月8日,温州医科大学台州椒江"知行合医"暑期社会实践服务团赴台州开展传承红色精神系列宣讲活动。煮凉茶、搬桌椅、拉横幅……一到达目的地,他们便马上投入工作中。下午2时,台州三丰村里的老人们陆续入座。随即宣讲组杨泽琛队员带来了一场以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建国七十周年为主题的宣讲。

  7月9日,实践队员又走进台州市优良村文化礼堂,为当地村民带来一堂“传承红色基因,共筑垦荒精神”主题讲座,与他们一道追忆为祖国建设而奋斗的青春岁月,弘扬筚路蓝缕的垦荒精神。

  从7月6日温州医科大学台州椒江"知行合医"暑期社会实践服务团正式入驻台州椒江三甲街道以来,队员们紧密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这一大背景,从新时代青年观察家的角度,围绕“观城乡新貌,看身边变化,听亲身故事,感改革成就”这一主题,深入三甲街道的各个村庄,积极开展以“传承红色精神”为核心的志愿服务活动。

  谈及之所以选择到台州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带队老师蔡豫、叶建谈到,温州与台州山水相连,人文相亲。新中国成立以来,两地因均处于海防前线,国家投资少,经济发展滞后。改革开放后,温州与台州敢为人先,开拓创新,迅速成长为民营经济发展的高地。三甲街道形成了以喷雾器、水暖配件、汽摩配件、实木家私和化工等为主的工业门类。这里是值得广大高校学子们用心调研、深入实践、并大大获益的好地方。从不同时期的建筑与道路,从民国时期的木质楼房到新中国成立初期的砖瓦房,再到改革开放以后的高楼商铺;泥泞的乡村小路变成了平坦的柏油马路,深切感受到当地一个多世纪以来的社会变迁。实践队深入到当地村组街道,通过参观、座谈,亲身体会到新中国成立七十多年来特别是改革四十多年,广大农村所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真切感受到创业、创新的浓烈氛围。

  实践队员们每到一处就邀请当地村民、党员在各个文化礼堂开展了系列主题宣讲。实践队员将70年来我国的腾飞与当地发生的深刻的变化娓娓道来,并将那种艰苦创业、奋发图强、无私奉献、开拓创新的精神广为宣传。每到精彩处,礼堂就响起阵阵掌声。有些村民在宣讲后心有所触,意犹未尽,主动与实践队员攀谈:“今天如此优越的生活条件是我们这一辈怎么也想不到的,这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广大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你们青年学子不能忘记前辈先烈的牺牲,不忘党恩。”“你们的讲座很好,这种精神教育对生活在红旗下的我们和你们这些新时代的青年是必不可少的,你们的宣讲给我们提供了精神食粮,为我们这些老党员带来了非常好的学习机会。”

  “以我火红之心,践行红色精神;以我绵薄之力,守护医德之心。”此次实践将用10天时间,走访25个村庄,举办7次主题宣讲,并发挥专业优势,举办10场义诊活动,同时进行实地调研,献计献策,提出发展思路,助力乡村振兴,以红色精神宣讲引领青年在深入基层的生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